餐廳資訊

☆ 馬賽法式廚房 - 主廚Neil的料理空間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41號

電話:02-27328026

官方網站:http://www.patrice.com.tw/about_ch.html

-----

05736.jpg

位於基隆路二段喬治商職旁的「馬賽法式廚房」以明亮藍色為招牌顯的相當醒目,店內空間不小,似乎還有地下室座位區,溫暖的燈光以及裝潢令人不禁疑惑為何用餐當天我們幾乎以「包場」之姿享用全套餐點(用至主餐時才進來了一對母子)!

001.jpg   002.jpg

餐廳呈現開放式廚房,可以見到主廚Neil以及助手忙進忙出,不時交談溝通餐點料理手續,服務生也會將客人對餐點的回應帶回廚房,及時回應;餐桌上擺了雙叉、雙刀、一匙,拭口布也擺放整齊,可惜端上餐前麵包並未一併附上麵包刀,因此塗抹奶油必須使用大刀就顯的有點彆扭;

當天兩人選用相同的湯品:南瓜奶油濃湯沙拉:綠葉萵苣佐紅酒醋沙拉;南瓜奶油濃湯偏甜,但卻不似純南瓜的甜,更多了一些奶油的滋味,並不是特別討好;沙拉擺盤好看,口味也不錯,吃到最後如同其他網友所言感覺較油,不過還可以接受,並不至於油膩。

 

熱前菜:

煎烤明蝦配菠菜薄餅(私)

3尾明蝦以海鹽煎烤,海中鹹味十足;原先菜單上為「蘆筍」改以「菠菜」取代,新鮮川燙的青菜包覆於法式薄餅之內,這是一道好吃的熱前菜;

05714.jpg   05716.jpg\

香煎鮮干貝佐地中海醬

最近不知是否換了菜單?這一道熱前菜並未出現在網路菜單當中,很幸運享用到好吃的料理,地中海醬汁相當特殊,青醬以及紅醬混合搭配新鮮軟嫩的鮮干貝,看了有口水直流呢!

05717.jpg

主菜:

嫩烤小羔羊佐酒汁藍起士醬(私) 

因為見了網友推薦的小羔羊私房主餐而特地提前預定,不過當天確有一些些的失望;小羔羊肉入口並不特別鮮嫩,雖不至於過柴,但應該可以料理的更好入口;至於相當期待的「臭起司味兒」也不太明顯 ;值得讚許的是羊肉份量足夠,紮紮實實的四條肋骨肉,一點也不少!

05723.jpg   05725.jpg

烤牛排佐黑松露醬

建議5分熟的烤牛排上桌,份量不大最後卻也相當飽了,主餐上桌後侍者建議先切開一刀確認熟度;如同網友形容,這兒的牛排肉質偏軟,淋上調味的醬汁味道偏重,因此自然牛肉味兒就不那麼明顯了。

05726.jpg

甜點:

巧克力慕司  v.s.  香酥脆皮蘋果派(私)

巧克力慕司相當濃郁,底層還製作了海綿蛋糕,可惜吃了一口發現蛋糕體較乾,推測應該不是當天新鮮製作的甜品;侍者推薦的香酥蘋果派上桌後,見到一旁有滿滿的糖粉真令人興奮,果真是「甜品」!完全符合米絲肌這個螞蟻人的喜好呀!蘋果以片狀漬蘋果為內餡,並沒有再拌入果膠,值得稱讚!

05727.jpg   05730.jpg

壽星驚喜:

話說,米絲肌三天前去電馬賽廚房訂位,當時詢問「將前往慶生」是否可以代為與主廚商量:若方便可以將兩份套餐的甜點合併一塊另外製作一份生日甜品即可;然而當時訂位人員回答:「最近你遇上感恩節,可能很難喔!」當下有些失望,期待更貼心的回應,不過想想算了,也許主廚並不願意。

沒想到,當天進入甜點時光時,Neil親自端了"事前以巧克力寫字送入冰庫凝固"的甜點盤以及草莓奶酪上桌,送上祝福,真是驚喜哩!

05731.jpg

----- 

同步發表於 ip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