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凍半小時-->水煮15-20分鐘,輕輕鬆鬆將牛排端上桌!

001.jpg

每每想到「家常美食」...除了親自下一碗麵、各式蒸煮料理、燙青菜、滷肉等等相對簡單的餐點,其實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展現「餐桌上的驚奇」,實在相當可惜與懊惱;這幾年越來越多料理美食透過網路通路販售,通常價位遠低於餐廳價格,只要口味不錯通常銷量也能有正成長;不過雖知如此,這回也還是米絲肌頭一次嘗試宅配熟食餐點,相當期待哩!

00222.jpg   00223.jpg

古法秘製香蒜汁爐烤台塑牛小排  NTD 380元

這一次收到的是新興網路美食店家「美食無敵家」推出的台塑牛小排;相當簡單的一塊真空包裝冷凍牛小排低溫宅配,應該如何料理呢?店家相當貼心的在eDM後方同時附上一張簡單的「食譜」,只需要兩個步驟:常溫解凍30分鐘-->水煮10-15分鐘就可以上桌囉!米絲肌實際"操作"之後...不僅大呼真的很簡單又很省時!

00225.jpg   00230.jpg

料理當天...

步驟一:一回到家先把牛小排從冷凍庫取出,常溫等待約30分鐘左右(不需要很精確拉 ,在家裡就是這麼彈性自由,沒有壓力),期間可以自由作其他事情,完全不浪費時間;

步驟二:開始料理前...先以大火煮水,水滾了之後就可以將牛小排放入,蓋上鍋蓋、調至小火

步驟三:第一次嘗試這樣的料理方式,忍不住好奇心大概5分鐘過後先開鍋蓋,將牛小排翻個面

步驟四:再煮5分鐘,用筷子撮一下牛肉...還沒有很軟,再煮一下子;

步驟五:(大約煮了20分鐘左右,期間翻了兩次面)關火;

步驟六:剪開真空包裝袋(包裝袋完全不燙耶 ),用筷子小心取出牛小排,擺盤、上桌!

001.jpg

牛小排份量相當大塊,eDM上寫著有480g重,作為正餐料理絕對合適;美食無敵家選用美國choice等級帶骨的牛小排,以「香蒜汁」先醃製49個小時之後,再以慢火封烤2小時,真空包裝冷凍方便消費者自己料理;

00240.jpg   00243.jpg

煮好之後的牛小排真的很香,帶了蒜頭香氣...果然滷的相當入味,連骨頭部分都已經入味;上桌後準備好刀叉,在家裡也可以吃到帶骨牛排唷!米絲肌對於這一塊牛小排評價挺高,原先擔心醃製時間長...或許牛肉本身的香味兒不明顯,沒想到越嚼越香,除了蒜頭香氣更吃的到牛肉味兒;肉質本身也軟嫩而且帶點筋,不乾不澀相當好吃耶!

00247.jpg   002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