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資訊

☆ 泰和村泰式料理 - 正宗華裔主廚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9號2樓

電話:2595-7960

-----

步出捷運民權西路站9號出口,大約步行10分鐘可以到達位於農安街的「泰和村泰式料理」餐廳,紫色顯演的招牌相當好辨認,走上2F的餐廳,內部燈光偏暗、以紫、金色調為主,呈現時尚泰式風情;店內座位多加上屬於單點式的料理型態,相當適合多人聚餐哩!店家服務態度很好,料理口味也很不錯,算是值得推薦的店家唷!

001.jpg

金色桌布當配沈穩的紫色拭嘴布...呈現時尚泰式風情;結帳吧台同時也作為飲料供應區,當天餐廳特別推出「現榨柳橙汁(80元)買一送一」活動,6人用餐剛剛好一人一杯,超級幸運哩!

01322.jpg   01324.jpg

不知是否平日晚餐時段,週二店內客人極少,幾乎以「包場」之姿用餐,服務人員十分親切、態度很棒,無論餐前或者餐後通通非常照顧我們,只可惜店內光線稍暗(是很有情調),當天又沒有攜帶閃光燈,因此照片整題而言都偏紅嚕!

01327.jpg   01318.jpg

可以無限添加的白飯,屬於改良式(?)泰式長米;米飯吃來帶有黏性,一改過往對於泰國米粒粒分明的刻板印象。服務生隨時注意盤中的米飯量,會適時詢問是否需要增添白飯;

01336.jpg 

蝦醬空心菜 (200元)  辣度 ★★☆☆☆

這一道菜屬於泰式料理基本菜色,泰和村主廚採用泰國空運來台的蝦醬,加入蝦米、泰國酸辣醬、醬油等調製口味,上桌香氣四溢,十分下飯,幾乎是泰式料理的代表經典;

01333.jpg   01335.jpg

香茅干貝沙拉 (5個/360元) 辣度 ★★★☆☆

詢問老闆後表示店內干貝為日本進口新鮮食材,主廚首先以白酒相煎至表面微焦,而後淋上特調的香茅醬汁,讓干貝入口後呈現微酸微辣;干貝本身鮮甜,真正帶著酸而辣的部分在於醬汁,喜歡香茅氣味的食客還可以將醬汁調入米飯,十分夠味;

01337.jpg

辣炒豬肉 (280元) 辣度 ★☆☆☆

這是大家熟悉的「打拋豬」,也算是泰式、滇、緬一帶經典家常料理,廚師先將蒜、蔥、洋蔥與辣椒爆香,加入新鮮的豬絞肉,另外再拌入特製醬汁熱火快炒,基本上辣度不高卻十分下飯,泰和村特別還搭配1/4個高麗菜,提供另一種吃法喔!

01338.jpg

風味椒麻雞 (280元) 辣度 ★☆☆☆

椒麻雞是另一道泰式經典料理,採用新鮮去骨雞腿肉,以獨特醬汁醃漬後裏粉入鍋油炸至表皮酥脆,根據主廚說法...這麼做是為了鎖住肉汁,保住雞肉鮮甜口感,上桌前淋上酸酸辣辣的醬汁以及新鮮剁碎的香菜、辣椒,十分好吃;

01339.jpg

青木瓜沙拉+搭酥脆蝦餅 (250元) 辣度 ★★★☆☆

千萬別小看簡單的涼拌青木瓜絲,多吃幾口之後真是「辣上天」哩,頻頻喝水;沙拉食材包含青木瓜絲、長江豆、小蝦米、花生、蕃茄與紅蘿蔔絲,淋上主廚以羅旺子、檸檬、椰糖與砂糖調製的涼拌醬,帶著南國料理獨特的香氣;同時上桌的還有酥脆蝦餅,蝦子味道很重,品質佳,並不是偷工減料的蝦餅粉,值得稱許;

01340.jpg

綠咖哩牛腩 (320元) 辣度 ★★★☆☆

帶著濃郁的香茅葉香氣,綠咖哩淋上一圈辣油,紅綠相稱十分好看,牛腩已經燉得軟爛,綠咖哩加入青豆、長江豆、蘆筍等食材;搭配米飯入口的綠咖哩後勁十足,一開始不覺得辣,下嚥後一股熱辣的氣味沿食道上傳,需要連喝了幾口鮮榨柳丁汁  哈!

01331.jpg   01341.jpg

金錢蝦餅 (280元) 辣度 ☆☆☆

上桌的金錢蝦餅真令人大飽眼福,一看就是一道好吃的泰國菜拉!與常見的月亮蝦餅是同樣的食材,但是「份量」卻更充足,店家以新鮮大草蝦搭配花枝漿,一同包裹在紮實的餅皮裡,做成銅錢形狀再炸至金黃酥脆,每個金錢蝦餅都厚達5公分唷;一旁搭配的梅子甜醬擄惑人心,也是唯一不辣的料理嚕!

01334.jpg   01344.jpg

泰式清蒸檸檬石斑 (時價) 辣度 ★★★☆☆

清蒸活石斑是當天第八道菜,一整條大魚上桌真是過癮,店家利用檸檬汁、魚露與糖等南國風味香料入菜,以清蒸的方式料理,肉質鮮嫩好吃,醬汁本身並沒有完全入魚肉,但還是不減魚肉鮮美程度;

01332.jpg   01347.jpg

酸辣海鮮湯(320元) 辣度 ★★★☆☆

這道湯可就真的就是酸而辣,特別是酸味十足有點嗆喉,湯內海鮮料很豐富,幾乎是想的到的海鮮都有唷!無奈實在是又辣又酸...最後還是沒有喝完囉!

01330.jpg   01348.jpg

新鮮水果盤

01350.jpg

現榨柳丁汁:店家最近推出柳丁汁買一送一活動,相當划算,而且非常有誠意完全是現榨柳丁汁(真是太感動了!!),特別是吃了又辣又夠味的泰式料理,來上一杯退火的新鮮果汁真的很舒服!

013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