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資訊

☆ 洛神賦 麻辣極品鴛鴦 - 食材高品質與環境高水準 ☆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7巷16號

電話:02-27313779

營業時間:11:00-1:00 a.m.

價位:549元/人

-----

東區名人巷麻辣鴛鴦鍋開幕,一個多月時間逐漸在名人圈打出名號,打造低調而舒適的用餐環境、以「吃到飽同時品質好」顛覆市場、扭轉饕客對於吃到飽店家的想像;店主人陳莉首度親自開店,要用品質、品味、品牌立足麻辣鍋界;開店以來,她觀察來店客人素質好、相當自律,並不因為吃到飽而瘋狂加點、浪費食材,「店內裝潢以及氣氛確實提升了用餐品質,客人甚至主動要求提供小份肉品,不希望浪費!

003.jpg

02286.jpg   02322.jpg  

斥資上千萬選定東區名人巷開設「洛神賦極品麻辣鴛鴦」,打造開放式廚房以及舒適用餐空間,另外選定郊區設置中央廚房,負責每日湯頭及熟食,美麗的店主人坦白表示這一回不惜成本砸重金開店,主要看準大眾對於鍋物驚人的消費力,再者要顛覆「吃到飽=品質低」的形象,親自選擇高品質食材,完全採用「點餐制」,避免客人來回走動取餐相互干擾;

02280.jpg 

「洛神賦」麻辣湯底以豬大骨和雞油熬煮,取代普遍採用的烤牛骨熬湯,讓不吃牛的人能安心享用,陳姐透露湯底加入超過40種香料及藥材熬煮多時,所以上桌散發了濃濃藥膳香氣,鍋內看得到月桂葉、燈籠椒以及粒粒分明的白荳蔻,這麻辣湯是可以喝的!」陳姐說的眉飛色舞,確實...熱湯入口麻而不辣,喉頭並不覺得嗆辣,反倒是香氣與麻勁在口腔蔓延;麻辣鍋底必備的「一紅一白:鴨血與豆腐」在中央廚房內燜泡3天,每一個鍋子標上日期,期間絕對不能掀蓋或搖動,否則前功盡棄;

02274.jpg

舀上一塊這兒的鴨血,「會晃動!」鴨血十分鮮嫩,滷的夠味;豆腐口感稍硬有彈性,同樣已經滷的十分入味;

02304.jpg   02305.jpg

米絲肌特別喜愛推薦洛神賦的白湯,一定要品嚐,養生清淡幾乎如同純製高湯;以豬、雞骨為底,後加入洋蔥等蔬果燜煮超過4小時,最後一道手續則是將高湯沖淋柴魚片,增添鮮度;白湯入喉一股暖意,滋味清淡絕不含味精,可惜若柴魚鮮甜滋味濃郁一些風味將更上層樓;吃到飽多樣食材可供選擇,加入海鮮以及各式手工丸類後的白湯滋味依舊清爽好喝!

02275.jpg

看見開放廚房一旁的冷凍櫃內鮮切肉品,饕客們不禁一問:這樣能賺錢嗎?! 店內均提供美國prime-choice等級牛肉、羊肉、豬肉、雞肉,整塊整塊陳列出來,食客現點、廚師現切,份量充足、精緻擺盤送出給客人;

02278.jpg

除了現點現切肉品,洛神賦還有滷大腸頭、牛肚、毛肚,甚至提供滷透了的牛筋,誠意十足,顛覆一般「吃到飽麻辣鍋」形象,陳姐直言「我自己喜歡吃、願意吃的東西才賣」,店內提供優質食材,上門消費的客人自然受到感動,「希望轉變一般吃到飽重量不重質的印象,洛神賦這兒提供服務與品質,入口的食物重量但是更重質!

02271.jpg   02318.jpg

店內鮮切肉品一律採用口感較佳的美國牛肉,依照不同肉質厚薄各異,最大片的霜降牛肉採用牛肩胛部位,每片大約切0.2公分,上桌氣勢驚人,肉片帶筋帶油,薄切輕涮表現讚,口感厚實,完全滿足喜愛「大口吃肉」的饕客

02294.jpg

去骨牛小排油花分佈均勻,肉片呈現自然鮮紅,成本最高的牛小排適合厚切,每一片逼近0.4公分,下鍋涮數秒後入口軟嫩多汁,不沾醬料滋味已經一絕,重點是每一盤肉份量十足,完全沒有一絲小氣;如果擔心吃不完可以提前告知服務生「小盤一點」喔!現代吃到飽不需要點過多浪費食材,欣賞好食材、入口好食材才是懂吃!   

02296.jpg   02307.jpg

若不吃牛肉的食客,店內提供豬肉、雞肉以及羊肉,其中羊五花受到眾友人一致好評,5顆星評價;鮮切上桌已經令人食指大動、迫不急待,輕涮沾點蘿蔔泥豆腐乳醬料滋味更佳;

02295.jpg   02292.jpg

「頂級肥牛」是陳姐大力推薦的必點招牌,看似油花比例高,輕涮入口實則Q彈帶勁兒;

02293.jpg   02297.jpg

除了肉類食材店內當然也提供海鮮:特選各頭較大的3號白蝦、軟絲、蛤蜊以及「帶皮七星斑魚片」,真的誠意十足,誰說吃到飽店家不用好食材?這也難怪姚舜大哥訪洛神賦之後撰文:除非店家主人瘋了,全用好料讓客人吃爽,豈不賠本? 2011-03-19 工商時報 文/姚舜)

02299.jpg   02276.jpg  

02270.jpg

點選手打「花枝漿」,店員幫忙入鍋,不一會兒功夫食材浮上來即可食用,花枝漿入口咬得到花枝丁,口感滑嫩、鮮味滿分;「鮮蝦漿」則以白蝦和草蝦1比1混合,加入魚漿調製,吃起來不會過硬或者過脆;聽說店內香菇貢丸各頭大,當天沒嘗試,留點驚喜下回嘗!

02301.jpg   02309.jpg  

洛神賦的「川丸子」是店內鎮店之寶,採用豬腰內肉及後腿肉打成絞肉拌在一起,而且摻了馬蹄,炸過的川丸子外表看起來乾巴巴,實際入口卻是充滿肉汁,手製功夫完全鎖住肉汁,來到洛神賦一定要品嚐!另一項新竹石家雙蔥魚丸,材料以青蔥及紅蔥拌入魚漿,完全手工摔打,入口Q彈帶勁;

02268.jpg   02269.jpg

另外三樣不得不推薦的是手工丸類:香菜丸、泡菜丸以及芋頭丸;香菜丸絕對顛覆大家對台式料理香菜印象,獨特香氣一吃上癮;每一顆泡菜丸都包著一片泡菜,稍具酸辣氣卻不過份搶戲,口味與口感特殊;手工芋頭丸吃的到新鮮芋頭塊,色澤自然不加芋頭精;米絲肌覺得最棒的是在這兒吃下肚的食材都很放心。

02272.jpg   02306.jpg

 

醬料 & 甜點飲料區

其實好湯頭搭配好食材已經不太需要沾醬,不過配合飲食習慣還是設置了醬料區,而且種類甚多,其中也有「豆腐乳醬」;甜品區提供Haagen-Dazs以及muji冰淇淋,相當好挖;另外也有可口可樂暢飲區;

002.jpg  

[老闆娘招待養生醋飲]

02316.jpg   02317.jpg

arrow
arrow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