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資訊

宜蘭礁溪 武暖中式fushion創意料理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 (宜蘭交流道再下高速公路)

電話:03-9306757

* 必須事前訂位

-----

雪遂通車,台北與宜蘭車程縮短至約一小時即可抵達,車子一駛出雪隧向南前進,寬廣的宜蘭平原在晴朗藍天映襯之下多美麗,海上龜山島清晰可見;這幾年宜蘭多家餐廳搭上fusion料理風潮,並且結合在地中式海鮮食材,多家餐廳因此闖出名號,今天全家人訂了兩桌來到「武暖」用餐。

武暖位於礁溪鄉,不過出了雪隧之後其實一點都不需要跟著指示牌急著下交流帶,繼續沿著5號高速公路到「宜蘭交流道」在下就好囉,事前沒做功課以至於太早下高速公路反倒多繞了市區

001.jpg

fusion料理原先是一群日式料理師傅到了美國開餐廳,因應當地飲食習慣重新設計烹飪手法,以更有創意、無菜單形式呈現料理,不僅美國人接受度高,繞了一圈揚名海外,台灣現在也不少餐廳特別提供fusion料理,成為一股潮流;可能有些時刻批評不夠道地、耍花招,但不可否認地是確實增添不少食用驚喜。

02857.jpg   02860.jpg

武暖以人頭計費,今日選擇500元/人料理,這兒的餐點無菜單,全看當天師傅們進貨情形出菜,喜愛驚喜的食客們應該很愛!餐廳轉化了日式fusion成為中式fusion,結合宜蘭在地食材混入料理,別出心裁。第一道上桌是潤餅燻鮭魚起司優格捲,一人一疊小巧精緻,當做開胃小菜剛剛好,可惜鮭魚入口溫度不夠低,常溫吃來風味少了些。

02861.jpg   02862.jpg

第二道是黃咖哩炸軟殼蟹佐麵包,這一道米絲肌真是要說「超級好吃」耶!其實備受讚賞的是大隻的軟殼蟹,肉質甜而飽滿,酥炸過後並不油膩搭配微辣黃咖哩滋味恰恰好。麵包普通但到也氣勢驚人。

02864.jpg   02870.jpg

第三道是功夫糖絲襯鮮蝦生菜沙拉,坦白說生菜沙拉本身實為一般,鮮蝦已經去殼甚為貼心,倒是師傅們的功夫糖絲博得眾人目光,小朋友們更是開心地哇哇大叫。

02867.jpg   02869.jpg

氣勢最驚人的首推這一道在地食材搭鮮魚生魚片了,大尾活魚一半成為生魚片,另一半留帶等會兒石板烤魚之用。這盤料理除了生魚片之外,更是搭配結合宜蘭在地名產:金佶蜜餞,另外則擺上了滷雞爪、蜜黑豆,事實上生魚片數量不多,大約一人一片,搭配的熟食也讓人摸不著頭緒哩。

02874.jpg

接下來的菜色倒是具體多了:黑胡椒風味炙烤全豬肋排,豬肋排上桌時呈現完美金黃焦亮色澤,擺在十分古意的托盤之上好似故宮古玩料理;等待一會兒服務生幫忙將肋排切開,香味四溢,肉質好入口有彈性卻不韌,烤得很棒哩;

02879.jpg

干貝XO醬娃娃菜上桌,這下真的好似來到故宮晶華用餐,不過每棵娃娃菜大小不一,擺放方向有些差異又拉回現實

02881.jpg

擔心吃不飽?沒問題,接著中式散壽司上桌囉!之所以說他是中式散壽司主要是食材除了一些魚卵之外,其餘擺上肉鬆、塊狀魚板。這一道菜驚喜度較低,食感也一般。

02886.jpg

武暖餐廳門口擺著四大甕瓦罐煨雞,原來就是為了每桌必點的茶樹菇瓦罐煨雞湯,這兒的雞湯也經久燉,號稱「可以不吃肉、不可不喝湯」,不過口味與驥園以火腿、蹄花久燉的濃郁口感完全不同;瓦罐煨雞湯頭清卻餘韻甘甜,好似精燉雞精一般,喝入滿口精華。

02887.jpg

石板烤魚來囉,半條魚確實擺在石板端上桌,噱頭十足。

02888.jpg

來到武暖用餐一方面因為不知道會品嘗什麼樣的料理而感到驚喜另一方面變是因為料理常以百變風貌出場,就連最後收尾的藍莓奶酪上頭硬是在擺上孩提時代最愛的棉花糖,除了現場小朋友搶著吃,大人們也露出會心一笑;水果切盤擺的美,大夥兒心滿意足飽餐一頓。

02894.jpg   028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