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資訊

LIVE食尚藝廊。浮手作 - 無菜單海鮮料理

地址:宜蘭市環市東路2段708號

電話:03-9388677

-----

說到宜蘭近年來的無菜單手作料理風正夯,幾家名店生意旺,事前一定需要訂位,我們的經驗是提前一個月最保險〈或者玻璃屋直接訂出規則就是每月1日開放訂位〉。吃過了據說是首創店的武暖,今日一行人來到另一家師出同門的「LIVE 食尚藝廊」。

03981.jpg   03983.jpg

「LIVE 食尚藝廊」獨棟建築物佇立稻田邊,餐廳前方以水池造景別具雅緻之意,才剛進用餐時間,停車場已經滿位,另外開放了第二停車場。入口位於長廊底端,步行沿途可欣賞田中美景。

03986.jpg   03991.jpg

餐廳以人頭計價,當日選擇 800/人的桌餐,一共11道料理+甜品水果,相當豐富;一言以蔽之,這兒的餐點特色就是大、大、大 ,至於說到口味或者食感多麼特殊則是見仁見智了;餐點名稱是米絲肌自個兒取的,若有格友想到更完美精準動聽的名字可以來信唷!(招手)

 

第一道:現流生魚片盆

米絲肌以「盆」為單位形容確實不誇張,身形纖細的服務生幾乎是以「抱姿」捧著這道生魚片上桌,整盆餐點已經占滿了10人圓桌,再也沒有空間擺下其它用品了〈除了小牙籤罐與醬油碟子〉;生魚片內容繁多,主要以宜蘭當地魚貨為主,另外有淡菜、罐頭鮑魚、蟹肉棒、秋葵、烏梅漬冬瓜等,生魚片入口品質不錯。

001.jpg   03998.jpg

第二道:和風生菜沙拉 & 果醋

將生魚片盆完全撤離才能端上第二道菜,和風生菜沙拉也很大盤可惜沒照出比例,新鮮生菜搭上番茄丁與玉米粒,清爽開胃,若能加上鮮味十足而口感一流的海帶芽就更完美啦;此時服務生送上果醋,轉換味蕾即將端上熱菜。

03999.jpg   04000.jpg

第三道:紅麴鮑魚黃瓜蛋白羹

這一回上來的是大鍋盆羹湯,大夥兒目光直盯著那個「紅紅大大的東西」,原來是紅麴鮑魚!服務生手持大剪刀喀滋喀滋相當熟練地剪開鮑魚成一口可食的大小;其餘食材包含小黃瓜、蛋白,湯上灑了七味粉因此有一點嗆辣,整體而言是一道十分暖胃的羹湯;

04002.jpg   04014.jpg

第四道:醬燒干貝鍋巴

不一會兒工夫「醬燒干貝鍋巴」上桌,將米飯與配料均勻攪拌後,飯香豁著醬燒干貝香氣飄出,食慾大振,上頭的海苔也受到熱氣逼出更多海味兒;

04009.jpg

第五道:蘭陽糕渣

上桌時服務生以有些制式的口吻介紹;「這是宜蘭的國宴菜─糕渣!」什麼是糕渣?由於同桌友人都沒有在地客,所以回家查了資訊,原來糕渣是宜蘭人「節省」出來的菜,早先請客辦桌後總會剩下湯湯水水,於是將蝦肉切泥加入雞湯拌勻,加入麵粉與太白粉(或玉米粉)攪拌,放入冷藏待其結塊,要食用的時候切塊裹粉,油炸至金黃色起鍋,糕渣外冷內熱甚至被比喻為宜蘭人的性格!?

LIVE的糕渣是圓型,上頭以鮭魚卵點綴,放置在高溫石版上方,熱騰騰端上桌!入口前吹一吹看起來溫度已經降低,實際上內部還是燙口的嚇人,軟軟鹹鹹的滋味真是特別;

04011.jpg

第六道:鮮蔬海鮮牛奶鍋

再來一大型器皿,這一回是鮮蔬海鮮牛奶鍋。說起LIVE的主廚也真是一絕,想必是為了配合巨大版器皿上桌的美觀,食材也幾乎是以"最完整"的樣貌呈現,也就是幾乎不切!完整的大香菇、整顆青江菜、小白菜等等食材,全都直接入鍋,看起來確實大氣〈如同CF照片〉、吃起來道是會顯得有些不便。

04017.jpg

附上對照圖,可見滿桌僅放的下3樣料理盤,可見器皿之大!

04015.jpg   04018.jpg

第七道:孜然烤羊排

接著出場的羊排可就不是一般餐桌擺的下的了,更具氣勢的直接搭乘推車出場show!孜然烤羊排擺在大盆子中,後方和側方皆以樹枝條造景,抹煞不少底片〈倒是服務生表情木然 〉,等待現場平靜下來之後,將羊排另外夾到長條型陶盤上桌。羊排帶有一絲絲羶味,米司機覺得好吃,肉質也嫩。

其後又送上另一杯果醋,迎接下一輪餐點!

002.jpg   DSC04031.JPG  

第八道:麻婆豆腐煮魚

這條魚也就是生魚片魚的另一邊,以麻婆豆腐口味蒸煮,十分嗆辣,好吃歸好吃卻有點兒搶走了魚肉的鮮甜,不太嗜辣的米絲肌也無緣大快朵頤了。

04020.jpg

第九道:鍋餅蓋焗蟹

捕捉到朋友露出「WOW!!!」「天啊!」「太誇張」的表情實在經典,只能出賣一下朋友,其實當天大家都一樣猶如大姥姥。餐盤中裝的是甜奶油焗烤龍蝦,外頭蓋上堅硬的餅,上桌後服務生拿著大湯瓢「康啷康啷」敲破一個大洞,餅皮可以沾著焗烤醬吃。

 04033.jpg   04038.jpg

第十道:避風塘炒蟹

高溫酥炸過的螃蟹仍保持蟹肉鮮甜,不過想吃到蟹肉必須先克服緊緊附在蟹殼上頭的辣椒末,味道炒得很重,或許因為又鹹又辣而且幾乎是最後上桌,離開時仍然剩下不少;若可以吃到軟殼蟹就更棒囉!

04043.jpg

第十一道:現炒時蔬(溫泉空心菜)

最後上桌的是現炒時蔬,當天選用宜蘭有名的溫泉空心菜,上頭灑上海味十足的金鉤蝦,很好吃唷!

04048.jpg

第十二道:芒果奶酪 & 水果

甜品是一大碗公的芒果口味奶酪,眾人們無不撫摸著肚皮直喊「撐啊!」就連時令水果也是承襲整晚的風格:連皮出場,1/8顆鳳梨端上桌,期望接下來好運旺旺來唷!

04051.jpg   04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