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干媽】辣椒醬

四川麻辣、湖南辛辣,老干媽辣椒醬來自於中國西南部的貴州省,所謂貴州菜精神在於「辣、酸、鮮、野」,而那兒的辣是「香辣」。更有聽過一句好玩的說法:四川人不怕辣,雲南人辣不怕,貴州人怕不辣,生活在海拔高的高原地區,食物加入辣椒便能祛寒。

06268.jpg

三款老干媽辣椒醬:(左) 香辣脆油辣椒(中) 豆豉油辣椒(右) 全素油辣椒。三款辣椒都是將辣椒剁碎,拌以各自口味,豆豉油辣椒增添了鹹度,很適合入菜或者拌麵;油辣椒則是相當有趣的加入了花生米,除了辣度之外,還有花生增添口感。

06269.jpg

辣中帶味,辣中帶香,據說就是道地貴州香辣風味﹝好想去玩唷!旅遊一定要到當地直接品嘗小吃,尤其是路邊小吃味道最平民﹞。老干媽辣椒醬辣度適中,我們倒覺得入口滋味比較「麻」哩!紅通通的包裝罐一看就知道是辣椒醬,而上頭印了創辦人的大頭照,其實有點跳tone,而且照片畫質不高,不知是為了展現品牌的歷史或者另有考量

06270.jpg

打開老干媽辣椒醬,上頭浮了辣椒油,跟之前分享過的愛之味漢方麻辣醬十分相像,不過這一回較少飄出中藥香味,而是有滿滿的辣油香。

06272.jpg

老干媽辣椒醬能夠直接拌麵,作為沾醬或者是入菜直接炒。

062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