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英王喬治四世都願意擠身在漆黑小酒館一飲而快的就是格蘭利威單一麥芽威士忌,這個「單一‧無二」的金黃酒液最迷人之處就在於它的清澈純粹卻充滿層次。

11月底,來到「格蘭利威保衛隊甄選會場」,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參加威士忌品酒聚會耶。一進到餐廳入口,就看到擺在桌上裝飾用的12年、15年、18年份格蘭利威威士忌,不同年份的酒液色澤各異。甄選現場好像是一場「酒友相見歡」,超級熱鬧。

06333.jpg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甄選會現場品飲的酒款是格蘭利威經典的「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可以觀察到酒液呈現淡淡金黃色,通常這時候會看到行家們輕輕晃動鬱金香威杯,並且將鼻子湊近聞一聞香氣,會有一股熱帶果香和優雅花香。

06337.jpg

觀、聞之後,再輕啜一口,道行高深一點的行家們能夠品嘗的出以香草糖漿煮過的白桃及西洋梨的香滑甜美滋味,入門者也可以輕易感受到杏仁糖般的甜味,或者是溫和而稍具辛味的薑氣。等待小組面試的同時,與同桌朋友閒話家常,我們都覺得12年的酒力度紮實但不至於讓人覺得嗆,女生喝起來也非常合適哩!

06351.jpg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等了一會工夫終於到了面試的時刻!一走進小房間,一組3位候選人一塊兒面試,包含保樂力加品牌副理、資深公關、威士忌達人擔任面試官,經過一輪自我介紹之後,開始詢問大家對於威士忌的認識以及品酩經驗。現場的考官們十分親切、面帶笑容,我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因為面試前喝了杯威士忌的關係,心跳加速總深怕班門弄斧。

06353.jpg

06354.jpg

甄選會現場辦在台北市麗水街的cafe fudgetori,這是一家十分溫馨的咖啡小館,店內以黃色系裝潢營造明亮又溫暖的氣氛,咖啡館的招牌圖樣是一隻小雞,很可愛喔!當天包場,每個人可以點選一份餐點,包含冷食三明治以及飲品。

063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