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老牌炸蛋蔥油餅 - 加蛋 or 不加蛋

 地      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8-1號

 訂購專線:0955-282038 

 營業時間:下午點心時段

-----

001.jpg

來了花蓮好多回,但沒有一次是自己真正悠閒地旅行,來匆匆去匆匆是國內團體旅遊的常態,想來真的很可惜,後山的美景很值得慢慢欣賞,地方的文化更需要細細認識。終於安排了假期旅遊,住在花蓮市區、租了腳踏車,看花蓮。就算重新當起觀光客也要將自己融入當地生活,以不打擾的姿態穿梭在巷弄之中。

00207.jpg

花蓮(炸蛋)蔥油餅在美食地圖當中特別被標記,想必是遠近馳名,到了現場果然生意非常好,下午餐時段大家都到這兒解解饞,除了當地居民排隊、放學的小朋友結伴同行,還有更多典型觀光客打扮的「機車隊伍」。一份15元的蔥油餅,加蛋20元,以點心價位論並不貴,嘗鮮的心情更是一吃上癮。

00191.jpg

復興街上有兩家炸蛋蔥油餅發財車,人潮5-5波,生意好的時候小幫手們(圖中右邊)會幫忙登記、點餐、叫號。老闆們桿蔥油餅皮的手一樣沒停歇,一帶一帶裝著現炸(炸蛋)蔥油餅的紙袋不斷送出,哪一家才正宗?哪一家好吃?在地人覺得沒大差別,那麼選擇當天「機車隊伍」少一點的好了,於是藍色發財車的老牌蔥油餅成為當天目標;

炸蛋蔥油餅  20元

00201.jpg   00202.jpg

這蔥油餅吃來帶點Q勁兒,桿成薄薄一張皮,一下油鍋立刻「滋滋」炸響並且膨脹起來,打一顆蛋進入鍋中,再輕輕將餅皮覆蓋在蛋上面,俐落熟練的夾子一取,炸蛋蔥油餅大功告成。抹上特製醬料,鹹鹹香香非常過癮;有趣的是吃起來並不覺得油膩,原以為那麼大的油鍋、這麼多的油,真是有些擔憂呀!

炸蛋蔥油餅精華在於如同太陽一般的生蛋黃(敢吃的食客一定很開心 ^^),快速起鍋的蛋外熟內生,吃的時候要很小心,才不至於「顧這兒,蛋黃汁從那兒流 」。

00205.jpg   00192.jpg

老闆忙碌的背影,以及說明這一家老牌蔥油餅的故事,地方小吃最吸引人的通常是因為樸實的外觀卻這麼美味。

-----

同步發表於 ip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