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 大紅庄 - 經典手工打造「紅豆鬆糕」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410巷10號1F

電話:02-87713225

官方網站:myredvillage.pixnet.net/blog

-----

[紅豆鬆糕小故事]

相傳是春秋後期伍子胥修築蘇州城後,在慶功宴看見人人貪逸安樂,遂在城腳下藏著糯米粉磚,以防日後國力衰弱後,城中居民無糧可食。當年隨從有感伍子胥居安思危之用心,遂加以推廣此類糯米粉磚製成之各式食物,最後乃演變成江浙蘇州一帶的知名甜點 – 紅豆鬆糕。

05538.jpg

位於台安醫院旁的小巷子內,「大紅庄」甜品小舖在巷內特別明亮,店門口擺上一張桌子,上頭放了店內經典招牌:手工紅豆鬆糕,整齊而乾淨;走進店內,感受到被營造出來的簡單農村風格。大紅庄除了販賣「經典紅豆鬆糕」,也販賣挫冰、奶酪等甜品。

001.jpg

店內可愛的店名燈籠,「大紅庄」相當可愛有情調的名字。

05526.jpg

今日購買的主角:經典紅豆鬆糕

紅豆鬆糕分兩種大小:(左)小盒6塊鬆糕 120元;(右)可切18塊 350元

05517.jpg   05520.jpg

紅豆鬆糕原是中國大陸江浙一帶著名的小甜品,「大紅庄」經過研發改良,選用台灣在地食材:高雄縣大寮鄉的「紅豆九號」製作;紅豆色澤飽滿、口感鬆軟、顆粒也比一般紅豆要來得大,再搭配台灣嚴選雞心紅棗以及香味撲鼻的棗泥,完美的結合呈現好吃的「經典紅豆鬆糕」。(滿滿的紅棗真漂亮!

05529.jpg   05531.jpg

帶了大盒的紅豆鬆糕回家,放入冷凍之前建議先自行切成小塊,方便往後酌量食用。米絲肌一共切了18塊,每一塊大小大約適合一人食用,飽滿的紅豆顆粒給的大方,棗泥味兒十分濃郁混入糯米香氣,真是一款十分優雅的甜品。老闆透露,目前已經有航空飯店業跟他們訂購作為餐後甜品!

紅豆鬆糕食用前需要蒸熟,以大同電鍋為例,外鍋大約加入1/3杯水即可,跳起來之後再悶3分鐘左右就可以吃囉,相當簡單方便哩!

05535.jpg   05539.jpg

-----

同步發表於 ip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