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養殖場:「台灣金多蟹」水產養殖公司

   ☆ 純本土養殖 - 保證 "無毒大閘蟹" ☆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中正東路788號旁 (埔心池公園)

電話:03-3818677

001.png

「秋季品蟹」幾乎成了全民運動,除了各大知名飯店廣推秋蟹料理,新聞採訪車更直接駛進養蟹場,以生動驚人畫面帶大家認識螃蟹  前幾年陽澄湖大閘蟹以肉嫩味美紅遍大街小巷,所有饕客紛紛指定「除了陽澄湖,其他都不要!」這下子果真帶來無限商機與無限破壞,當地大閘蟹肉質與蟹膏實在無懈可擊卻緊接傳出可能有致癌清潔物質殘留,儘管事後多家養殖業者(包含當地台商)出面否認,卻仍在消費者心中留下不小的疑慮。

05848.jpg   05849.jpg

若對於進口的大閘蟹養殖過程不放心,那麼或許養在桃園、標榜完全無毒的本土大閘蟹會是一個好選擇。金多蟹水產公司以低溫黑貓宅配到府,保證活蟹到家!敲一敲大閘蟹眼睛後方的殼,果然是活體蟹!下回若有機會,真想親自到養蟹場玩耍一番哩!

05851.jpg   05852.jpg

選購大閘蟹第一:一定要是活蟹;接著就來檢視五大外部特徵:青背、白肚、金爪、黃毛、體壯。

青背 蟹背青得發亮,軍墨綠而且發亮的最優質;
白肚 蟹肚呈白色,白得有光澤,是因為有乾淨的河床,純淨的水質;
黃毛 蟹螯上的絨毛、蟹爪上的須毛呈黃色。雄蟹絨毛密而軟,不帶泥土屑;
金爪 蟹爪尖上呈煙絲般金黃色;
體壯 大閘蟹體壯、結實,兩螯八爪粗壯有力,放在平面上能撐起,爬行自如,生猛有力也代表螃           蟹健康。

05857.jpg   05851.jpg 

因為是宅配到府,沒有辦法親自挑選,不過若將這些選蟹準則牢記在心,下回絕對可以選到最優質的大閘蟹囉!這一回宅配到府的「5兩重大閘蟹」看起來個頭不特別突出,細細的8隻腳加上一對蟹螯,米絲肌將他放上秤子:大約160公克,其實換算一下似乎不到5兩耶?〈1兩約37.5g〉

05859.jpg    05865.jpg 

將大閘蟹以清水刷洗完畢,等待炒菜鍋水滾後,將大閘蟹置於蒸架之上,靜待15分鐘後關火,墨綠色橘紅色;準備上桌囉

05860.jpg   05861.jpg

尚未掀開鍋蓋,蟹類海鮮味兒已經飄出;鍋蓋一掀,哎呀,真的爆漿了  

05867.jpg   05868.jpg

大閘蟹最令人念念不忘的就是滋味鮮美的「蟹膏」!蟹殼一剝開,是不是相當精彩呀!黃澄澄滿滿的蟹膏近在眼前,滋味十足鮮甜,入口即化,並且帶有點蛋黃的濃稠口感,確實好吃!

05870.jpg   05871.jpg

大閘蟹的一對螯上帶有濃密的鬚毛,蟹殼相當堅硬,好不容易剪開了蟹螯,展示一下鮮嫩的蟹肉吧,只可惜這一回的螃蟹肉不算多,品嘗味道之餘還是大呼不過癮呀!

05876.jpg   05880.jpg

一手可以擺的下兩個蟹殼!圓呼呼的蟹殼挺可愛的哩!

058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