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糙米變好吃、安心食米最放心」

米絲肌家中米飯食用量非常少,一餐4個人只需要1杯米  ,也因為吃的少更希望吃的健康、吃的安心,家中總是購買白米+造米,自己調配食用比例,堅持主食一定要「吃的好」!這是第一次認識「寶養米」,食用文字說明很清楚標示「讓大家都能吃到好米,而且添加營養滿分的糙米」,完全符合米絲肌飲食習慣哩!

001.jpg

製造「寶養米」的五王糧食公司引進了「超臨界流體設備」,利用超臨界狀態下的二氧化碳洗淨米粒,將米粒中的雜質溶出,達到淨米效果所以稱這樣的米為「科技米」;處理後的糙米免洗、免浸泡、快煮、又有白米的香、Q、軟以及纖維質,不但讓營養糙米變好吃,更能有效的去除殘留的農藥及重金屬,讓食米更安心。

(下左圖:黃光;下右圖:白光)

00453.jpg   00455.jpg

這一回透過愛評口碑券體驗了500g的小包裝寶養米,米絲肌仔細看了製造日期:20101225,完全是今年收穫的米,新鮮直送、時間完全不延遲,感覺很不錯;寶養米的存放時間僅10個月,因此開封後要儘速吃完囉!

00457.jpg   00460.jpg

烹飪時間

寶養米的包裝相當有趣,仿照「傳統米袋」樣貌包裝,稍微拆封之後,原本真空包裝的米粒瞬間變得鬆散,看起來就更像「一袋米」囉!準備晚餐,倒出一杯米,80/20:白米/糙米,今日準備煮成稀飯,檢視一下寶養米米粒的「黏彈度」

00464.jpg

米絲肌家中喜愛稀飯稠稠滑順的口感,因此通常利用電鍋煮熟之後還會上桌讓稀飯靜置一段時間,在家中吃飯沒那麼拘束,究竟需要等待多久才是「稀飯最佳口感」有時也沒個準兒,不過這一回我們都觀察到...寶養米煮出來的稀飯特別濃稠,上桌後的稀飯幾乎不需要等待就可以達到「好吃」的標準,大力讚賞!

00489.jpg   00490.jpg

配合年底佳節氣氛,今天剛好炒了一道「紅甜椒搭綠茼蒿」,宛如聖誕特別佳餚,米絲肌的飯碗就充當一日表演嘉賓,為各位獻上一個微笑:祝福大家2011開心順利!並且同場加映:花博甜椒開花樂,開開心心吃米飯、吃的健康又安心!

00491.jpg   00495.jpg 

[寶養米評分區]

包裝外觀:米絲肌非常喜歡,很有復古的麻布袋風情
米飯香味:雖然不是特別突出(畢竟還有香米打頭陣)但不至於不影響食感
米飯口感:全家人都喜愛,特別稀飯的黏稠度受好評
飯黏彈性:受到好評,家人也愛
飯軟硬度:軟硬適中,完全沒有粗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