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資訊

☆ Home Steak - 經典懷舊好滋味  台北仁愛路紅爐牛排館 ☆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32號

電話:02-23972368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redstove

-----

懷舊西餐廳,「紅爐牛排館」可謂其中經典,有別於仁愛路沾美提供吃到飽餐飲模式,這兒主打牛排、海鮮西餐;如同店名一般,排餐的料理模式採用能夠展現主廚功夫的烘烤火爐,每一道排餐上桌都可以見到美麗的炙烤紋路;

003.jpg

用餐當天遠遠見到一位男士手拿一束鮮花走近,原來真的是送給同桌女伴,身著稍為老式西裝及油頭更增添餐廳內復古氣氛,默默想像20年前店內如此風尚時髦的氛圍!  米絲肌覺得身處經典西餐廳內最奇妙的就是「並不會感到俗氣老派的不舒服,相反的卻相當享受這種"back to the old times"的體驗哩!」

001.jpg

紅爐牛排週遭有許多公家機關以及公司企業,平日中午幾乎高朋滿座(店家也有推出商業午餐喔),當天較晚抵達,意外可以拍到沒有人頭的店內全景

00630.jpg 

 

[餐點]

餐前麵包(奶油餐包與烤大蒜麵包)

餐前麵包較為普通,依照人數各給一奶油餐包以及大蒜麵包;相信食客們應該能想見傳統口味奶油餐包滋味,因此就不多贅述嚕!讓我們期待主餐

00639.jpg

鮮蔬沙拉(可自選千島醬、和風醬或油醋醬)

進入主菜之前來一盤新鮮蔬菜沙拉,表現出色,同行友人也相當喜愛富含水分的青蘿蔓,由於直接整片生菜,所以建議要吃得優雅可以使用桌旁刀叉(侍者會在主餐上桌前再重新給一付刀叉,所以不用擔心沾了沙拉醬汁的刀叉再用在牛排上);肥厚香甜的黃、紅甜椒搭配和風醬清爽好入口;

00653.jpg   00660.jpg

酥皮湯品(可自選海鮮濃湯、羅宋洋蔥或玉米濃湯)

加價酥皮,湯品可三選一,當天點的是海鮮濃湯,湯品中清楚吃得到鯛魚、蝦仁、小干貝等海鮮,濃湯滑順,口味不見得特別突出,不過在寒冷冬天來上熱湯道也是相當舒服;下回應該試一試店內最受好評的羅宋洋蔥湯。

002.jpg

主菜:紐西蘭菲力牛排(8 o.z.)

林經理建議牛排系列以鐵盤為底,如此能維持肉質溫度,隨著食用時間延長也可以逐漸品嚐不同熟度的牛肉口感;不過若是喜歡精緻擺盤的食客也可以要求以白色瓷盤上桌,確實也能讓「視覺」飽餐一頓哩!當天選擇紐西蘭牛肉,除了因為價位較美國菲力低一些,也因為另一份主餐點選了美國角尖肋眼,嘻嘻!

8盎司菲力牛排上桌,「哇!好漂亮的一塊肉!」還沒切開牛肉之前可以見到表面清晰而且乾淨的煎烤痕跡,主廚煎烤手藝真是一流耶!仔細切開兩刀,6分熟的牛肉呈現粉嫩紅,還沒入口品嘗已經相當滿足;牛肉入口多汁而不帶生腥,品嘗不淋醬的肉品原味已經相當好吃,轉一些海鹽或蘑菇醬更添風味。

00713.jpg   004.jpg

主菜:美國角尖肋眼牛排(10 o.z.)

腳尖肋眼牛排相較之下油脂豐富,你看看...火烤炙煎痕跡是不是超級清晰有秩序,完全不含糊;肋眼牛排吃起來肉質有彈性而且香嫩,又是一塊不需多於醬料就非常美味的牛排料理!主餐滿足度5顆星。 天氣冷、料理溫度降低快,稍微涼掉了牛肉嘗起來並不會乾澀,也是很可口。

00710.jpg   00663.jpg

牛排類主餐可自選「黑胡椒淋醬」或者「蘑菇淋醬」,兩種都由餐主廚自行調製;米絲肌不吃辣,但偷偷沾一了點黑胡椒醬...哇嗚,帶著新鮮胡椒的香氣以及嗆勁兒,喜歡黑胡椒的食客一定很愛! 

00665.jpg

餐後甜點:手工焦糖布丁

餐後甜品是廚師自製焦糖布丁,香甜焦糖香搭配濃醇布丁很好吃,可惜就是「食器」普通,儘管帶著簡單傳統味道,卻還是更期待有美麗而且精緻的食器上桌,如此更可以襯托美味佳餚。

00701.jpg  

 

[後記:一隅]

用餐完畢見到餐廳一隅規劃為「電話室」,擺上一台"紅色"投幣式電話,不禁讓米絲肌想起小小時候(十多年前 )出外用餐,通常餐廳結帳櫃臺上一定會擺著一台紅色或者綠色的投幣式電話,在手機完全不普及的當時...這可是一個十分貼心的舉動,而且也是評鑑餐廳服務指標之一哩!

007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