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2

IF YOU ARE THE ONEⅡ
上映日期:2011-01-28
 電影類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03分
導     演:《唐山大地震》 馮小剛
主要演員:葛優、舒淇、孫紅雷、姚晨、安以軒、廖凡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華誼兄弟

-----

「非誠勿擾2」即將在農曆年賀歲檔期上映,想必是希望以愛情、幽默的電影風格吸引觀眾,趁著年假期間進電影院!非誠勿擾2主要男女主角沒變,由葛優以及舒淇擔任,這一對看似不搭嘎的組合卻意外頗受好評;續集更加入大陸人氣女星姚晨以及將事業重心由台灣轉往大陸的安以軒,挑戰大螢幕。

IMG_0249.JPG

這一回特映會選在長春路上的國賓影城,影城交通方便,距離蘆洲線上的「松江南京站」不遠,不過由於特映會時間較晚,附近商圈幾乎已經關門囉!影城旁邊倒是有幾家連鎖速食店,來不及用餐的觀眾也是挺方便的!

DSC00835.JPG

延續非誠勿擾1的幽默風格,非誠勿擾2當中幾乎就是由葛優飾演的秦奮為靈魂人物吧,他所說出的每句台詞幾乎是「直白的那麼有所體悟!」聽起來格外風趣、好笑,全場特映會幾乎笑聲不斷,而且是「直率率地捧腹大笑」!電影劇情當然不全都是歡笑以及愛情,事實上,非誠勿擾2談論更多關於「分離、死亡、相處」的議題,片頭開始不久就以一場「離婚典禮」拉開序幕。

1.jpg 

主要女演員:舒淇以及姚晨。

如果各位有關注藝人的微博或者上微博的首頁就會發現...目前關注人氣最高的就是大陸女星姚晨了。其實仔細瞧瞧會發現這兩哥女孩長的挺像,嘴巴大大、「眼睛分的有點開」(套句「秦奮」的話),演技也都相當不錯。

2.jpg

非誠勿擾2幾乎大半場景到了中國南端的海南島三亞取景,除了因為是因為由舒淇飾演的梁笑笑工作所需,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們兩人「試婚」的家就是位於三亞山上,擁有絕佳的海景view以及寬廣的空間。

3.jpg

全片長約2小時,電影的色彩不差,電影內容想要傳達的關於「生、離、死、別」的議題在這部片當中都出現了,會不會過於混雜有待觀眾各自咀嚼;於此之外,電影主要問題大概在於「移動運鏡」不是非常流暢,以致於時常出現移動鏡頭產生模糊的感覺,對於觀眾視覺來說有點不大舒服;至於電影內容當中許多話語當中的諷刺以及黑色幽默倒是帶出不少議題值得深思。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