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 上島咖啡店 - 全台唯一「法蘭絨濾泡式咖啡」專賣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9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7:00-23:00;週日與假日 8:00-23:00 (全年無休)

-----

來自日本的連鎖咖啡品牌「上島咖啡店」揮軍來台展開一號店,選擇在最熱鬧且喧囂的城市中心開店,卻精心營造店內優雅休閒的咖啡品味空間,下回有機會來到這兒,別忘了感受窗內外的強烈衝突;店內咖啡杯、餐具以及部分椅子採用日本現代主義之父柳宗理大師的作品,一號店幾乎原汁原味地複製了「日本咖啡美學」空間氛圍。

00837.jpg   00891.jpg

台灣一號店室內空間寬敞,桌子與桌子之間保持一定距離,讓消費者能夠更自在的享受「咖啡時光」。

00860.jpg  

00853.jpg 

「上島珈琲店」最自豪的沖泡設備是獨家訂製的「法蘭絨濾泡式咖啡機」,法蘭絨是手工縫製的精緻布料,由於表面上的凹凸紋理清晰,相較於濾紙萃取技法,咖啡的味道喝起來將更醇厚且口感滑順;為了台灣展店,店內的法蘭絨濾泡式咖啡機更是獨家訂製斜面機身,讓消費者可以透過機台上方的鏡面反射,看見過濾中的咖啡原料。

00845.jpg   

00850.jpg

店內提供關於法蘭絨濾泡式咖啡機的介紹,這樣的咖啡過濾方式確實在台灣的咖啡店中極為少見,喜歡嘗鮮的咖啡愛好者一定迫不及待囉!來到台灣的上島咖啡店除了推廣日式美食咖啡文化,事實上也非常希望與台灣在地美食合作,因此找上了由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監製的「哈肯舖 HOGAN」麵包,每日將供應一系列哈肯舖手感麵包,發揮日台合作的創意魅力。

00838.jpg   00872.jpg 

咖啡店與麵包舖異業結合,創造更多火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UCC咖啡核果麵包」以及「UCC咖啡捲」等兩款咖啡麵包,由上島咖啡店提供日本空運來台的UCC微米研磨咖啡粉,拌入麵團之中,呈現研磨咖啡的原味以及香氣;

00852.jpg   00876.jpg

「UCC咖啡捲」儘管個頭不大,咖啡香氣卻十分充足,仔細將麵包切開,一層一層的咖啡粉末清楚呈現在眼前,原先擔心咖啡粉可能帶有苦味,品嘗一口後完全愛上這一款麵包,帶著微甜滋味而且麵包體相當柔軟,獲得好評。

00880.jpg

來到上島咖啡店才知道原來這兒最受歡迎的是「MILK咖啡」,店家以濃醇咖啡2:新鮮牛奶8的比例製作「調味咖啡」,零時差地呈現日本總店的咖啡風味;為了解決添加牛奶或者豆漿而被沖淡的咖啡香,上島咖啡店研發出「雙倍法蘭絨濾泡式」沖煮手法,經過二次過濾萃取的咖啡風味更濃醇。

這一杯是台灣一號店內人氣招牌的「生焦糖MILK咖啡」,空運進口UCC獨家製作的生焦糖,品嚐一次這裡的焦糖,一定忘不了那一股甜蜜醇後的滋味!

00866.jpg

「和三蜜糖MILK紅茶」以茶飲料取代咖啡,提供消費者另一種選擇;和三蜜糖產自日本讚崎,是製作傳統和果子必備的糖料,用在飲品之中也可謂大和文化的代表,品嘗一口感覺滋味較淡,搭配店內甜食較為合適。

00855.jpg   00863.jpg 

 

已經來台2年的上島咖啡店總監石川先生;待在台灣的兩年喝遍大小咖啡店,品嚐各式台灣美食,因為被「哈肯舖 HOGAN」麵包滋味感動因此主動提出合作要求,開啟台日異業合作契機。

008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