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資訊

☆ 水相 aqua - 氣氛佳空間大適合團體聚餐餐廳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117號 (喬園飯店旁)

電話:04-22581616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22:30

官方網址:http://www.aquatea.com.tw/

-----

若平時情侶兩人或三五好友聚餐,要尋覓兼具視覺與味覺好餐廳難度不高,但若是要安排 20位以上年輕朋友聚餐,尋找但內裝潢會讓人「wow!」、另一方面餐點品質大約大概中資的選擇並不多;恰巧安排中部旅遊,於是選定位於台中市的「水相 aqua」餐廳!果然...餐廳別具風情的氣氛以及氣勢,讓一車子「台北俗」動起移居台中的念頭!

01522.jpg   

001.jpg

車子駛在惠中路上,台中七期盡是高聳的新蓋大廈(大概可以稱之為氣派豪宅群),街道規劃整齊,傍晚十分並不嘈雜、甚至有些靜謐,「水相 aqua」就在路旁,獨立一棟建築;餐廳入口外以水裝飾,營造建築物漂浮於水上之姿,十分有趣;

餐廳規劃以「春、秋、冬」為西式料理座位區(供應個人套餐),提供上百個座位,十分適合多人聚會;「夏」座位區則是燒烤料理餐廳,以沈穩的暗紅色系列裝潢,以為區隔。當天訂了「冬」座位區,以白色調為主要裝潢,展現明亮但不失溫暖的氣氛;

002.jpg   

01534.jpg

20多位朋友聚餐以個人套餐形式呈現相當方便,又可以避免中式圓桌菜量過大或每人口味各異因而食不盡興的困擾;水相aqua套餐價位大約400-700左右,以西式料理為主,包含牛排、烤豬腳或者義大利麵等;

MENU.JPG  

003.jpg

前菜(鮮蔬蟹肉三重奏 / 法式香蒜奶油焗田螺) & 湯品(aqua私房濃湯 / 鄉村蕃茄蔬菜清湯)

當天的田螺處理不錯,入口後並不帶腥味,單片起士鋪在上頭香氣卻沒有特別強烈;三重奏料理則稍嫌單薄,因此吃完印象並不特別深刻;湯品是常見的濃湯與蕃茄清湯,口味各自不顯突出卻也中規中矩;

004.jpg   005.jpg

濃湯麵包:軟法麵包佐威尼斯起司

四人共桌同享一份濃湯麵包,切開烤至外酥內軟的軟法麵包到一口大小,淋上大量威尼斯起司,口味稍鹹卻非常好吃,讓一口接一口;

01576.jpg

沙拉:巴黎風卡菲醬洋芋溫沙拉 / 蕃茄芝麻芙蓉沙拉

米絲肌沒有吃到洋芋溫沙拉,但光看擺盤到也中規中矩,屬於炸物料理;蕃茄芝麻芙蓉沙拉到是較為特殊,以去皮燙熟的蕃茄為主,挖去中心蕃茄籽,另外填入芝麻芙蓉(芝麻奶凍的口感),以酸甜滋味呈現,相當清爽;

0041.jpg

 

整體而言,「水相 aqua」的餐廳裝潢與氣氛相當不錯,由於室內空間大,即便當天晚餐食客人數多卻不顯得吵雜,感覺相當不錯,直到前菜用完...卻苦等不到主餐料理之時(當天前菜與主菜之間幾乎等了30-40分鐘才陸續上桌,有人等一小時才吃到),我們總算明瞭網友們總是討論這餐廳「服務待改進」的原因:服務生服務區域規劃不佳、工作分配不徹底、上菜順序紊亂


主餐:鄉村德國豬腳 / aqua特選香蒜牛排

苦等主菜近1小時,我的德國烤豬腳中於上桌囉!豬腳在上桌前已經切開去骨並且淋上沾醬,豬腿肉份量多,大概切成10多塊肉,豬腿處理滋味中庸,有些部位烤得過熟以致於肉質變柴,但整體而言還可接受;目前米絲肌吃到最好吃的德國烤豬腿還是在「紅爐牛排」,那兒豬腿的香氣讓人念念不忘!

朋友的香蒜牛排就顯得較為失望,果真如同網友所述:肉品上桌還帶有滲出的血水(7分熟),如照片呈現血水與醬汁混合了,賣相不是太優!

01583.jpg   

01585.jpg

甜品:香芋 / 紅莓香沫奶酪

甜品緊接上桌,米絲肌點選了香甜滋味的芋泥球,滋味很不錯,入口綿密,無奈時間已晚(都是因為主菜等太久了啦!),我們必須前往住宿地點,以致於匆匆結束餐點,;紅莓奶酪也就沒有品嚐了,據說滋味一般般,不過賣相不錯囉。

0051.jpg

飲品:現榨奇異果汁 / 鮮泡水果茶

當天請服務生將飲品在餐前上桌,果然又是十分大氣的飲料,特別是朋友的水果茶,氣勢逼人,直說幸好在餐前先上飲料,否則套餐吃完之後肯定喝不下囉!我點選的現榨奇異果汁滋味也不錯囉!

015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