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資訊

驥園川菜 - 極致濃郁久燉雞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24號

電話:02-27083110

-----

來到「驥園川菜」就是要喝台北市最知名的久燉雞湯!一進到店內立刻可見右側「精燉雞湯房」內擺著每日精燉雞湯砂鍋,氣勢驚人,專人慢火燉煮數小時,加入金華火腿、干貝等耐熬耐煮提味食材,雞湯身價2160元起跳,最貴的更超過萬元!

01845.jpg   01846.jpg

用餐當天訂了包廂圓桌,一桌〈大人桌〉直接點選合菜,菜單中已經包含基本「砂鍋土雞」;另一桌〈米絲肌所在的小孩桌〉則以單點方式自由選擇菜色,驥園川菜單點價位其實不特別高,可以選擇自己愛吃的菜樣又不貴,我覺得比桌菜划算耶!

01855.jpg

砂鍋土雞

萬眾期待的經典招牌「砂鍋土雞」上桌,掀開砂鍋蓋雞湯氣味濃郁混合著金華火腿的鹹香,全雞帶皮完整放置鍋中,火腿、干貝、蹄花入鍋,雞肉已經久燉到一碰直接"骨肉分離";湯色呈現乳黃濃稠貌,幾乎不見一般雞湯的油亮,不一會功夫立刻結出一層薄如紙狀的膠質,將膠質撈起之後又結出一層,湯頭如此濃郁。

雞湯入口鹹度較高,大概是加入火腿的原故,極致鹹香濃郁雞湯確實深得人心卻不見得百分之百抓住所有人的味蕾,畢竟濃妝艷抹或者清新佳人各有偏好,喜不喜愛見仁見智囉!

01869.jpg   01868.jpg

蒜泥白肉

白肉片的薄且厚度一致,淋上油膏,簡單好吃的開胃菜;

01857.jpg

開陽白菜

切塊的大白菜先炒後悶已經十分軟爛好入口,悶煮前大概加入了雞高湯,十分鮮甜;白菜梗肥厚多汁特別好吃;

01859.jpg

茄腸煲

砂鍋內重口味的茄腸煲特別下飯,上桌後輕輕翻動,九層塔箱立刻飄出,切成好夾的長條狀茄子過油保持紫色,大腸也好嚼不韌;

01860.jpg

韭菜盒子

翠綠韭菜丁脆度高,一口咬下更有酥炸麵衣的香,喜愛韭菜盒子的食客可以嘗試看看;

01861.jpg   01863.jpg

乾癟四季豆

乾癟四季豆應該也算是這兒的招牌之一,《型男大主廚》曾經做過這道指定菜,只見節目上明星們手忙腳亂、大戰四季豆,畫面之精彩好笑才知道原來這道真算是功夫菜。平常家中若不喜愛處理油炸這般複雜的料理,想吃乾癟四季豆也只能上館子了!這盤豆子已經炸的"乾癟"卻不油膩,加入肉末爆炒滋味真棒;

01865.jpg

干貝長年菜

這盤份量較少,表現一般,也屬於家常菜,主要點來給同桌小孩;

01867.jpg

豆酥鱈魚片

這兒的豆酥鱈魚就不太推薦了,豆酥入口帶有苦味,鱈魚片不夠新鮮,魚肉無味且過柴,表現不優;

01870.jpg

甜品;棗泥糕 & 芋泥糕

餐後中式甜品點選棗泥糕與芋泥糕各一份,服務員十分老練的幫兩桌各分一半,嘗一嘗口味;米絲肌特別喜愛芋泥糕,真材實料吃得到芋頭塊,而且色澤呈現自然的灰紫色,而不是坊間芋泥製品嚇人的鮮豔紫。

01871.jpg

小菜

018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