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記餅家

地址:澳門氹仔官也街14號

營業時間:上午8:30~晚上9:00

官方網站:http://www.yp.mo/fongkei/

-----

「光緒三十二年(即一九零六年),店子已在此處。」身為晃記的第三代掌門人、高培基坦言對祖業的開辦確實時間有點一頭霧水,若要追查,只能憑店中至老的見證──一本光緒三十二年的賬簿來推斷老店的年齡。

DSC05854.JPG   DSC05858.JPG

澳門氹仔官也街發展成為「伴手禮專門街」,無論旅行團還是自助客,甚至當地人出國要選擇伴手禮也會到這兒採購;這兒有名的店家例如咀香園或鉅記手信人潮多,不過他們的分店也多,倒是「晃記餅家」老店在此,僅此一家了。

DSC05856.JPG   DSC05857.JPG

這兒有名的包含杏仁餅、雞仔餅,製餅廚房就在店舖一隅,空氣中瀰漫餅香。其實坦白說,米絲肌自己對於這類的餅興趣不特別大,總覺得熱量高,因此簡單買了小罐的杏仁餅和雞仔餅,回來台灣也能跟家人朋友分享一下美味

DSC05859.JPG   DSC05866.JPG

相較米絲肌2年前到澳門,官也街看起來開發的更具規模、更熱鬧,尤其是街上外頭的廣場徒步區規劃的挺完整,行走在上頭不會感到壓力;10月份的澳門天氣不特別熱,微風吹來很舒適愜意哩!

DSC058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