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12.jpg

 

店家資訊:

 老周蒸餃(原周家蒸餃小籠包) - 小籠包 & 蒸餃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電話:03-8350006

 價格:蒸餃一籠10個30元、小籠包一個5元

-----

如果花蓮市復興街因為「炸蛋蔥油餅」而出名,花蓮市公正街便以「包子及蒸餃」聞名。各地小吃有趣之處在於總是喜歡標榜「正宗」、「老店」、「古早味」、「祖傳」、「絕無分店」等等字眼吸引觀光客,同時坊間便會流傳「xxx才是正宗!」之類的故事云云,更加神秘而且讓人想知道更多八卦。公正街口的公正包子以及老周蒸餃就在隔壁,招牌同樣醒目、店內服務生同樣熱情(米絲肌覺得這很不簡單,生意興隆還能這麼好客),該吃哪一家?小小聲詢問果汁店的妹妹(是在地人囉!),這一次也選擇了「機車隊伍(= 歡光客)」少一些的老周。

00209.jpg   00214.jpg

當作簡單的午餐,因此點了一籠招牌的蒸餃以及5個包子嘗一嘗味道。當天店內工作人員大約7-8位,各司其職,蒸籠不同冒出熱氣,搭配顏色鮮明的招牌,完全呈現出十分動態的生活樣貌,活躍躍地花蓮中午時光在眼前。

蒸餃很快上桌,還沒入口就知道這蒸餃內餡兒是「帶湯汁」的,因為有一粒蒸餃皮破了,就這麼漏餡,可惜了!如果能細心一些,賣像可以更完美。蒸餃皮相當薄透,豬肉內餡拌入了些許青蔥,能去除吃多了肉末口中的腥味,帶點甜味的麵皮是這裡的特色,是不錯的午餐選擇。

00212.jpg   00216.jpg

白白胖胖的小籠包到覺得比較接近認知中的「(小)包子」,一口咬開燒帶點厚度的外皮,麵粉和著糖的甜甜外皮口味特殊,「燒燙燙」的湯汁等趕緊用湯匙接住,內餡兒同樣加入了青蔥,肥瘦適中;店內提供的是蒜容醬油,而非薑絲醬油(或者當天米絲肌忽略了?)好像就少了一味,薑絲能去麵皮偶爾會出現的苦味,蒜容就沒有這個附加功能了。

00213.jpg   00220.jpg   

老周的小籠包現包現蒸,很新鮮也很平實,包子打了大約10摺,幸好並不草率,價位也經濟實惠,很適合出外打打牙祭之時享用,感受一下店內熱鬧的氣氛,以及花蓮市區的活力與朝氣!

00218.jpg   00211.jpg

 

-----

同步分享於 ip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