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803.jpg

 

店家資訊

☆ 鼎泰豐(復興店) - 馳名中外的小籠湯包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 復興館BR4 地下2樓)

 電話:02-87720528

 官方網站: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

鼎泰豐發跡於信義永康路口,進來陸續展店、積極佈局全球;但事實上目前在台灣僅在台北開了4家分店:信義本店、忠孝店(忠孝東路4段)、天母店以及復興店(SOGO BR4),海外據點甚至遠遠多於國內。這一天來到了位於百貨公司地下室的復興店,食客絡繹不絕,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最壯觀的則是開放式廚房之內白衣身影的師傅們桿麵皮、包小籠包的身影!

02785.jpg   02791.jpg

小菜區

烤麩 / 涼拌黃豆芽 / 滷苦瓜 / 涼拌三絲

鼎泰豐服務生經驗老練,入座後首先端出小菜工客人自行挑選,除了這4樣小菜,其他尚有辣味小黃瓜、涼拌花生等。

米絲肌相當喜歡苦瓜,這兒的苦瓜已經燉的軟爛入味,相當好吃;烤麩道足夠,拌上黑木耳、香菇、筍絲也是一絕,當天同行的澳洲友人也讚不決口;涼拌三絲包含海帶絲、豆芽、豆干絲,帶點微酸開胃。

002.jpg   02795.jpg

 

主食點心區

小籠包 v.s. 蝦仁小籠包

鼎泰豐的鎮店之寶:皮薄湯汁多、擁有完美18摺的小籠包!嘗一口原味小籠包一定以湯匙接著,避免湯汁撒了滿身;湯包搭配薑絲、醬油與醋則可以中和內餡兒的肉味,帶出不同食感。

內餡兒較原味小籠包多了蝦仁,趁熱食用同樣能感受滿滿的湯汁,小心燙口,相當滿足!

02800.jpg   02803.jpg

蝦仁燒賣

蝦仁燒賣是米絲肌相當推薦的點心,一方面色澤美麗,二方面同時吃的到完整蝦仁(燒賣上半部)以及湯包(燒賣下半部),可說是海陸雙全、相互結合的代表!只是當天的蝦仁燒賣不知怎麼一回事,無法乖乖站立於蒸籠之中,上桌之時已呈現如下圖一般東倒西歪的模樣,或者橫躺或者歪斜,似乎如同店內人生鼎沸、店員忙碌急促的最佳寫照。

003.jpg

菜肉蒸餃

點了包著雪菜細肉餡的菜肉蒸餃作為晚餐「蔬菜」來源,事實上這兒的菜肉蒸餃也很棒,麵皮桿得薄並且帶著嚼勁兒,滿滿的內餡吃得很滿足、很過癮。

001.jpg

紅油抄手(蝦肉)

紅油抄手看起來辣的嚇人,起了一定程度的赫阻作用,但實際吃來尚可接受,頂多眼角泛著淚光、擤一擤鼻水;抄手內餡兒夠味,煮的時間掌握的很不錯,保存了外皮的彈性,不過於濕軟。

02802.jpg

排骨蛋炒飯

聽說這排骨蛋炒飯是這兒的另一樣招牌主食,大塊排骨覆蓋在炒飯之上,"看起來"似乎頗為可口,但實際吃來卻無法留存太深刻的印象:排骨魯不僅不夠入味、肉質有些點老而柴,不太油膩大概是唯一的優點;炒飯方面則表現平平。

02813.jpg

元盅雞湯

這雞湯濾過油,湯面看起來相當清澈乾淨,精燉雞湯味道很棒、鹹度適中,選用一般肉雞肉質不似放山土雞有彈性,但至少吃來相當軟嫩不柴。

02814.jpg

 

甜品區

八寶飯(1人份) / 豆沙小籠包

點了1人份的招牌甜點「八寶飯」嚐嚐味道,甜米糕基底鋪上了桂圓、蓮子、紅棗、大紅豆、冬瓜以及綠木瓜絲等配料,米糕蒸的軟透,並且內餡包了紅豆泥,相當適合嗜甜的米絲肌,無奈當天吃的太飽因此僅淺嘗幾口;豆沙小籠包也相當討喜,內餡兒有滿滿的紅豆泥,甜而不膩,多吃幾顆也不覺得負擔,不過這小籠包外皮接觸冷空氣時間一長,似乎變得稍硬,無法如現蒸時那麼柔軟的。

02816.jpg   02818.jpg

千層油糕

上桌後,服務生特別交代千層糕用「撕」著吃比較可口,或許一方面較能保留千層油糕的原狀,另一方面千層油糕食感不似一般蛋糕,而較接近細膩的饅頭,入口帶著些許嚼勁兒以及麵粉香,沒有帶著太特殊的香氣,而是平易近人的小麵點兒。

02819.jpg


鼎泰豐早已多次入選台北美食,身負宣傳大使的品牌使命,小籠包的倩影、蒸籠冒出白煙代表著食客們對於美食的期待之情,鼎泰豐這些深刻的形象付出實際產品,推出周邊紀念商品,提供消費者選購,甚至成為跨國交流的最佳餽贈品!

02820.jpg

-----

同步發表於 ip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