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33.jpg   有果肉的手工果醬!

  這幾年台灣也吹起了本地手工果醬風潮,包含在欉紅蘿拉貓 朋友等等,企圖扭轉大眾認知中的廉價水果醬而採用品質優良的在地水果製造,已經逐漸打響知名度;消費者不但能吃到由產地直送的新鮮水果醬,更是透過消費體現對農民們的在地關懷。

  日本大阪水果攤「千總果物店」傳承世代,百年以來除了販賣水果更以新鮮水果自己 "煮果醬",成立Atelier confiture 工坊出品「千總經典果醬」(台灣由口袋農場代理),以美麗的六邊形罐子裝著,包裝樸素不誇張反倒顯得精緻。

-----

03217.jpg   03209.jpg

這一天米絲肌與口袋農場工友聯繫確認後,收到「長野產杏桃 經典手工果醬」以及「愛媛產甘熟奇異果」試吃瓶,嘗一嘗飄洋過海的百年傳統手工美味。

長野產杏桃  經典手工果醬  265元

長野產杏桃經典果醬介紹:http://www.pocketfarm.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5

見到手工果醬最賞心悅目的就是這些「看得到的果肉」!杏桃果醬色澤很漂亮,呈現相當溫暖的橘色;果醬成分除了砂糖以及檸檬汁,並沒有別的添加物,也因此存放期間不長...建議於10日之內食用完畢

01532.jpg     01519.jpg

01534.jpg

首先單純吃一口果醬試一試滋味:不添加人工果膠,入口是純粹的水果果肉--「天然ㄟ尚好!」,不過大概由於杏桃本身氣味不濃烈,因此事實上辨識度不高,若不說明是什麼水果製作而成,大概也很難聯想到呢!

農場主人有說,除了可以將果醬塗抹於土司之上,也可以將果醬調成果汁,就變身成為「有果粒的果汁--千總特調」囉!下回米絲肌也來嘗試一下!

01537.jpg   01538.jpg

愛媛產甘熟奇異果  265元

愛媛產甘熟奇異果醬介紹:http://www.pocketfarm.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3

米絲肌相當喜愛奇異果,不過這是頭一次吃到奇異果製成的果醬,成分同樣不含人工添加物,純粹以新鮮水果肉加上砂糖以及檸檬汁調製而成。奇異果果醬色澤相當自然,整瓶裝著滿滿的奇異果肉,忍不住也要先挖一口嘗嘗! 奇異果帶點酸味兒能夠綜合果醬的甜,吃起來感覺負擔輕一些。

01518.jpg   01522.jpg

儘管強調「低糖度」果醬,千總手工果醬嘗起來依然秉持身為果醬的使命:甜滋滋!不過更多的是帶有新鮮水果的滋味兒以及水果果肉的真實口感

01527.jpg   01529.jpg

-----

同步發表於 ipeen 

Sitet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