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jpg 

台北西區可見到《艋舺》當中熱鬧的廟口夜市、華西街夜市;台北東區則有另一個「廟口」:慈祐宮旁的「饒河街夜市」!饒河街夜市的攤位規劃整齊,街道兩側全是店面商家,道路中間小吃攤位井然有序,晚上六點不到已經人山人海,各路饕客聚集於此準備大啖美食。

美食採訪團新聞:http://wenews.nownews.com/news/18/news_18096.htm

-----

第一站來到「齒牛香牛肉麵」,店家以紅燒湯頭聞名,不僅牛油味濃郁,肉多又大塊,店家更是豪邁地加入很多蔥末,食量大的饕客絕對能滿足而歸。老闆表示,店內採用的牛腱肉質較嫩,以慢火燉煮鎖住肉汁,保持原味。店內服務態度佳,牆上滿是老闆與影視明星的合照與簽名,足見這兒的高人氣。

008.jpg

饒河街夜市有一攤主打女性及學生客群的「3吋迷你燒烤堡」,以小巧外型、超低價格、各式口味吸引消費者。湊近攤位一看,花費不到20元即可擁有相當可愛的迷你漢堡!

005.jpg

來到夜市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嚐遍各方美食,「泰式涼拌青木瓜」攤位的李老闆多年前向泰國友人學藝,隨後在饒河街擺攤,販賣「泰式涼拌青木瓜」以及「涼拌手撕雞」,經過精心研發調味,她在產品當中還加入檸檬汁以及用來殺菌的洋蔥,成為風味獨具的特色小吃。

007.jpg 

吃完口味較重的涼拌青木瓜之後,來點清爽、健康、低熱量的「日式極手捲」吧!周老闆與老婆一同創業,販賣兩人都喜愛的日式手捲。這兒提供超過18種口味的冷、熱手捲,看著老闆俐落的動作,忍不住想多點幾個來嘗一嘗。「冷手捲」當中包生菜;熱手捲則是包著米飯,嘗試了「鮮蝦蘆筍」以及「烤鰻魚」口味的手捲,吃起來都相當清爽而無負擔。

004.jpg 

「陳董藥燉排骨」攤前門庭若市,空氣中不時傳來陣陣濃郁的中藥香,點了一碗60元的招牌藥燉排骨,坐下來與「陳董」聊天。這裡的湯頭十分濃郁好喝,老闆說,選用新鮮中藥材熬煮湯頭,搭配當天現宰溫體豬骨,「當然好喝!」

0001.jpg   009.jpg 

饒河街夜市還有另一攤頗負盛名的「下港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卻非常香,將清爽的泡菜塞入炸得外酥內軟的豆腐之中,沾點特調醬汁,相當爽口;不到10分鐘,老闆就已賣出超過15份臭豆腐囉!

003.jpg

「連家豬腳麵線」小小的攤位上擺了兩大盆「手工麵線」,客人點餐後隨即將熬煮至濃稠乳白色的清燉豬腳湯淋上麵線,湯濃而不膩並且帶著中藥香味,喝了十分滿足,燉的相當軟爛的豬腳搭配薑絲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吃來並不油膩,只可惜老闆如果能更親切一些會更好唷!

002.jpg

這一趟饒河街夜市美食之旅以「小明雪花冰品」作為完美的終點,記者點了店內招牌紅豆花生冰。紅豆選得很好,粒粒飽滿並且煮得相當軟爛,份量十分充足;花生雪花冰味道很濃,香甜而不膩,作為夏日休閒小點相當幸福唷!

006.jpg 

Sitet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