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766.jpg

 

店家資訊

 ☆ 鹿港素珠芋丸 - 一個芋丸三種吃法 ☆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新宮里民生路68號

 電話:04-7752212 / 0923-579956 (黃老闆)

 官方網站:http://047752212.travel-web.com.tw

-----

還記得今年三月份到彰化鹿港旅遊,當時到最熱鬧的第一市場尋找美食,楊州肉圓芋丸是第一站,那也是米絲肌第一次吃到鹿港民產「芋丸」!  這一回見到愛評網推出鹿港系列美食品嘗饗宴,見到「素珠芋丸」就想到當時的好滋味,恰好米姐也到中部旅遊,趕緊拜託米姐幫忙兌換。

03665.jpg   03664.jpg

鹿港是米姐的最後一個行程,當天傍晚立刻帶回"新鮮直送"的現做芋丸3粒以及粿粽5粒,沉甸甸的一盒美食看起來就相當可口呢!素珠芋丸名片背面相當有趣的印上了芋丸「食用方式」,一共有三種吃法:蒸、煮、炸。

03667.jpg   03672.jpg

強調絕無分店的素珠芋丸名聲十分響亮,透過媒體採訪傳送,不只電視節目、平面媒體報導,如今走上網路宣傳,老闆生意腦筋動得快,顛覆大眾對於傳統小吃限於在地經營的概念。

03757.jpg   作為晚餐食材,米絲肌以「蒸熟」的方式加熱芋丸以及粿粽。

芋丸(素)

仔細將芋丸切開,回想記憶中的芋丸模樣...越看越不一樣,原來這一次試嘗到的是「素食口味」的芋丸,查詢官方網站才發現素食口味的還是假日限定呢!素食芋丸內餡包著滷過的小塊素雞,一條一條刨的很粗的芋頭絲份量十足,不過吃多了感覺這天的芋頭稍乾,沒有吃到「鬆軟」的感覺,較為可惜。

03769.jpg

粿粽(筍仔粿)

這粿粽口味很棒,米絲肌覺得相當好吃!應當是純米製成的粿皮,非常香Q有彈性,類似客家麻糬的口感;竹筍採包內餡調味鹹度適中,爽脆的口感令人回味。一粒10元的價格相當實惠,米絲肌覺得自己買著吃或者當在地美食伴手禮都很適合呢。

03773.jpg   03772.jpg

粿粽(鹹酸菜粿)

這一次品嘗的在地美食之中,鹹酸菜粿是米絲肌的最愛!不僅粿皮香Q有彈性,酸菜與竹筍內餡更是絕配,北部的粿粽也好像沒有這樣的口味呢!

03778.jpg   03782.jpg

-----

同步發表於 ipeen

DSC03801.JPG

Sitet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