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7.jpg

 

店家資訊:豬屠口 昌吉街豬血湯 - 天然紅豆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吉林路319號

 電話:02-25862201

-----

台北在地有名小吃店 - 昌吉街豬血湯,以大骨熬製湯頭並且加入沙茶為基底,口味較重但卻與豬血相當對味,或許是從小熟悉的味道,即便米絲肌已經許久沒到這兒喝豬血湯,這一回喝了一口...就是這熟悉的味道拉!大紅色的招牌相當醒目,遠遠就可見到,豬血湯專賣店非他莫屬囉!

1340.jpg   1342.jpg 

這一次來到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分店,位在吉林路(行天宮附近)上,見到許多運將大哥車一停,也進來用餐囉!吉林路分店環境較昌吉街本店乾淨整潔許多,服務人員分工合作,到店後立刻以電腦點餐,拿號碼牌待餐,不一會兒功夫豬血湯上桌!

1343.jpg   1362.jpg 

等待時間服務人員親切提醒可先取用特製沾醬,包含"小本"韭菜末、醬油膏、蒜泥、辣椒等等任意取用,搭配豬血湯的特製酸菜也是一定要的拉,店家還相當趣味的在告示牌加註「超酸喲」,提醒消費者酌量使用喔!

下右圖照片遠方可見小碟子相當整齊排在櫃子當中,感覺衛生清潔,改變了對在地小吃店較為「隨意」的形象,大大提升店內形象。

001.jpg   1353.jpg 

 

豬血湯  40元

大骨熬製湯頭並且加入沙茶作為湯底,但並不感覺辣(米絲肌覺得沙茶很辣),整碗滿滿的長條狀豬血,大約15塊左右,份量算相當多,另外也加入了韭菜,平衡口感。若喜歡帶點酸酸的口味,則可另外加上店家特製酸菜,因為「超酸喲」的酸菜,因此酌量增加才不會失去原有湯頭味道。

這兒的豬血口感滑順,不會「昌昌」(台語)或者一個洞一個洞,導致口感很柴;豬血製作的相當細緻,也不會吃到腥味,原味很棒,沾了特調降油膏加上韭菜更是對味唷!

店家也可續湯,因此光來上一碗豬血湯(再續湯的話),就會超飽了拉!續湯的湯頭則是純高湯,相當不錯唷!只是我們猜想店家還是加了味精,吃完之後感到相當口渴呢!

1356.jpg   1357.jpg 

滷肉飯  30元

這兒的魯肉飯口味傳統,份量也算充足,淋上肥滋滋的滷肉,偶爾吃一下還可以拉! 滷肉飯也加了紅色細麵筋,增添了飯甜甜的口味。

1352.jpg   IMG_1355.JPG

 

[後記] 紅豆腐=豬血 (餐桌上的防癌食物!?)

1359.jpg   1361.jpg

-----

同步發表於 ip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