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康寶」最熟悉的莫過於康寶濃湯或者康寶雞湯塊(粉),尤其是康寶濃湯幾乎就是米絲肌家中廚房常備品(而且都是我買的),因為對我這種平時沒有時間(或者不會)熬湯廚房生手來說真的很方便 ,畢竟有時真的想煮鍋湯卻沒有高湯底調味,也只得選擇濃縮的湯粉,這真的也是不得已之選呀

 001.jpg

不過坦白說呢,湯粉儘管調味的好喝卻依舊跟新鮮食材熬煮的湯頭滋味不甚相同,而且其實常常我只是想要有現成的高湯底就好,我可以自己去買新鮮食材;所以看到最近電視廣告強打的「康寶鮮湯凍」真的是廚房生手的好朋友阿,而且全聯還有買二送一,阿呀...是不是應該先去囤貨?!

002.jpg

自己購買之前有機會到廚藝教室體驗鮮湯凍入湯的滋味真是太幸福了,YamiCook就在星聚點(復興店)對面,地點十分好找,而且似乎是許多藝人學習料理的地點哩,在教室牆上看到吳佩慈、梁靜茹與廚師合照,十分有趣。

06122.jpg   06121.jpg

yamicook廚藝教室一共有16具鍋爐,一人一鍋方便又舒適,完全是自己的空間也不至於手忙腳亂,感覺很棒;

06087.jpg   06101.jpg

這一天邀請到知名主廚駱進漢為大家示範三道湯料理:佛跳牆、豆腐鮮魚湯、蘿蔔排骨湯,依照自己採買的主要食材選擇要搭配的鮮湯凍(排骨/鮮魚),康寶提供「3-2-1口訣」:3大碗水約800cc在鍋裡煮開後,加入2份食材,再加入1顆康寶鮮湯凍,好湯輕鬆上桌。

06100.jpg

佛跳牆

佛跳牆備料複雜、蒸煮時間長,所以僅由駱師傅示範三甕。

06104.jpg   06108.jpg

一般來說,佛跳牆的菁華在於其豐富上選的食材,大多需要精心挑選搭配,經過事前繁複手續製作,然而對其湯底幾乎沒特別著墨;駱師傅在現場特別將排骨口味的鮮湯凍煮成湯汁後,再倒入佛跳牆甕之中,如此將煮出更香更濃郁的好料理;經過1.5小時蒸煮時間,每個人都能品嘗一碗料好實在的佛跳牆,不過似乎有一點太鹹哩,口味超重啦!

06110.jpg   06229.jpg

豆腐鮮魚湯

廚藝教是最棒的地方就是有專人備料、收拾、清洗整理,學員能夠專心聽主廚說明料理步驟以及訣竅。當天準備了台灣鯛魚(吳郭魚)片、豆腐、青蔥以及鮮湯凍(鮮魚),自己動手將魚片薄之後稍微輕洗,依照食用習慣切開豆腐大小,青蔥段是在關火起鍋前放入增添香氣之用;

003.jpg

豆腐水多,稍微切開包裝盒上封膜後要立刻將水瀝乾,避免料理檯面髒亂唷!

06144.jpg

駱主廚特別叮嚀台灣鯛魚片易熟,滾水下鍋之厚約4分鐘即可加入豆腐(,若選用腥位稍重的魚種則建議再加上薑片),烹煮時盡量避免大範圍攪動湯鍋,否則魚片容易碎開影響了美觀;鮮湯凍在食材滾了最後再加入,因為它非常容易就在湯中化開,稍嘗滋味調整鹹度,就可以上菜囉!

06199.jpg  

蘿蔔排骨湯

米絲肌很幸運耶,被分配到的排骨盤幾乎不需要再費力剁開,不費力的將肉切塊;

06172.jpg

排骨切塊、薑切絲備用,蘿蔔以「蝴蝶刀法」切片加快熬煮速度;水滾後,排骨(簡單洗淨未川燙)、薑絲可一塊下鍋,等水再次滾開後放入蘿蔔,廚藝教室現場沒有鍋蓋,所以等待時間也比較長囉!

004.jpg

隨時觀察蘿蔔是否熟透成透明狀,起鍋之前到入鮮湯凍(排骨),湯凍質地QQ彈彈的,進入熱湯中大約10秒會完全溶化;我們的蘿蔔排骨當前後只煮了約10分鐘,湯頭理當是一如開水般透明無色,不過一加入鮮湯凍之後立刻呈現乳白色澤,偽裝的好像是久燉4小時的大骨高湯唷 ! 重點是喝起來很舒服啦,不太有人工鮮精的感覺(至少不讓人口渴),畢竟鮮湯凍本來就是經過高湯燉煮自然凝結的產品嘛!

06206.jpg   06207.jpg  

鮮湯凍(排骨)  NTD 65/2個 (參考全聯DM價)

06223.jpg   06218.jpg

鮮湯凍(鮮魚)  NTD 65/2個 (參考全聯DM價)

06225.jpg   062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