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318.jpg 

 

店家資訊:

屏東萬巒「熊家」豬腳 - 「娘家」豬腳取景店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褒忠路156號

 電話:08-7812521

官方網站:http://www.wl-bear.com.tw/news/news.php

-----

上回吃到了「宅配」熊家豬腳,得知原來就是「乓共共,共共乓---娘家之彭大海豬腳」,這一回來到南台灣,有機會自然造訪一下「熊家豬腳的萬巒本店」。到了店門口,兩位大嬸確實忙碌,將置於手邊的完整大塊豬腳(見下右圖)取出骨頭後,以利落熟練的刀法切為薄塊成盤;事先滷到焦糖色澤而且油亮亮的豬腳真是誘人,有別於認知當中的「滷豬腳」一定帶著一大鍋滷汁,萬巒豬腳特色更在於獨門沾醬,味似蒜蓉醬,相當順口。

01310.jpg  01311.jpg

大嬸們俐落的將豬腳「骨肉分離」,每一小塊豬腳皆帶肥且帶瘦,肥的部位吃來卻不害怕,反倒Q勁兒十足,瘦肉蘸了獨門蒜蓉醬也能將原有滷汁味道帶出來,挺不錯的。一桌10個人吃了還想吃,不過口味確實偏鹹,為了健康著想,嘗過了滋味即可,留著好印象待下回再次品嚐!

01312.jpg  01318.jpg 

桌菜當中除了豬腳,拌著熊家店內自製的油蔥酥及油膏,切得相當細的板條上桌,有人迫不及待拌了開來,熱騰騰的味兒撲鼻。板條上面也鋪上幾片相當薄的豬腳瘦肉,取代肉絲成為一大特色。

01320.jpg

出外旅遊天天外食,除了擔心吃太鹹、太油膩使得皮膚狀況變差,也擔心少吃了青菜,這一到波菜(下圖左)上桌,大家真是開心,一會兒掃盤而空!另一道「滷高麗菜」也相當得人緣,完整的半顆高麗菜(所以一定沒有洗 XD)已經被滷得軟爛,上桌後擺上香菜,口味稍重也偏鹹,比較適合搭配白米飯。

01322.jpg  01323.jpg

當天另一道肉的料理--鹹豬肉,一定要蘸著白醋吃,否則吃了一小片肉可是需要配上一大杯白開水囉!

01324.jpg

當天最後一道菜是「鹹味芋頭」,吃起來相當美味,蒸的軟爛的芋頭以滷汁芶芡,鬆鬆軟軟帶出鹹味兒,上頭點綴性的擺了幾小塊蛋黃,讓整體色澤更為美麗。

01325.jpg

最後甜點來了「抹茶凍」與小蕃茄。有點失望,但想想這也不算是重點菜色,也就罷了。茶凍上頭的紅豆「粒粒分明」,口感也是粒粒分明!煮的不夠透甚至有點硬,茶凍滋味也相當人工而不自然,頂多當作平衡一下已經過鹹的味蕾,增添一絲甜甜的滋味囉!

01326.jpg

-----

(加映)「熊家」豬腳定價:

01315.jpg  01316.jpg 

-----

同步發表於  ip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