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好米試食。系列一

提到台東關山環鎮鐵馬道是最熟悉的了,好天氣的時候騎著車乘著風多麼舒適,步道兩旁綠油油稻米田賞心悅目,向遠方眺望可見高聳崇山,自然美麗的景緻讓人難忘;那兒好山好水以及近年來極力推動的零污染種植環境更讓人印象深刻,相鄰的幾個鄉鎮出產好米絕非浪得虛名,關山米、池上米幾乎成為東部產米區代表之一。

04675.jpg

新乾坤米廠最初設廠於花蓮縣玉里鎮,而後擴廠至台東縣關山鎮,這一回收到「四季好米」沒有特別說明稻米品種,主要以新乾坤碾米廠為品牌,想可能是統一收購農民的產出;坦白說,生長在都市的米絲肌對於台灣農作合作機制一直沒有機會了解,相信一定也是十分精彩的故事才對。

04677.jpg

好水種出好米,潔白透亮的米飯香噴噴,開始蒸煮之前先以浸泡半小時,煮出來的米飯更加晶瑩飽水。「四季好米」小包裝色彩豐富,桃紅色袋裝十分醒目,不過上頭的櫻花不知道是否代表任何意義哩?有些摸不著頭緒

04678.jpg

其實米絲肌米飯量吃的少,頻率也不高,不過有品質這麼好的米,一定得要嚐嚐!而且能跟家人分享MIT台灣好米事一件開心的事!

04683.jpg

猜得出米飯上頭擺了什麼食材嗎?煎了金黃好品質的荷包蛋,取自蛋黃部分,增加配色;醃漬台灣梅幫助消化,也增添擺盤趣!四季好米晶瑩剔透,粒粒飽滿,入口之後香Q有彈性,黏性頗高,是我們習慣而且會喜歡的米飯食感唷。

來一張NEX色彩功能:黃色,十分有趣

04681.jpg

◎ 果子咖啡 X 台灣好米

  多認識台灣好米:http://goodrice2010.blogspot.com/

  我最愛吃台灣好米:http://www.facebook.com/goodriceM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