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資訊

苗栗三義金榜麵館 - 料實在又大碗的地方麵館

地方: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7號

電話:037-873567

-----

什麼樣的平民美食好料這麼吸引人?一碗麵等半小時,在火氣越升越高之際在食物上桌之後立刻煙消雲散,據說是連在地人都稱讚的麵館,趁著家族旅遊之時來嘗鮮唄!

04585.jpg

車子沿途經過苗栗三義木雕街繼續向前,原先平靜的鄉鎮道路異常聚集了一波波人潮,路邊停滿了車聽說有時還需要動員當地警察,「金榜麵館」就開在路旁,賴星魁麵館的隔壁。看看點菜單上的價位實在很合理,菜名也很有趣:豬頭粄條,其實就是豬頭肉粄條啦!

04570.jpg

用餐時段人潮洶湧,卻發現多數人都在等待,仔細觀察原來是店內SOP流程零亂,煮麵人手與爐具明顯不足,距離點完餐結帳之後我們等待時間長達半小時之久,小菜類食物也沒先上桌,逐漸令人不耐... 推測店家沒把乾(小菜類)濕(湯麵類)分離,應該是統一處理點菜單。

04571.jpg   04584.jpg

直到食物陸續送上桌大夥兒氣消一半,甚至開始稱讚起來,原來是食物好吃、價格又合理;

小菜 (每盤大約20~50元)

當天點選豬舌、豬頭皮、海帶、花生,每一品項口味十分家常倒也好吃,特別是當眾人已經等待許久之時....

04574.jpg   04576.jpg

燙青菜 (30元)

送上燙青菜大家驚呼實在太大方,滿滿一盤青菜像小山,上頭還有香噴噴的油蔥酥;不過從照片中也可以發現,距離送上小菜及青菜之間又等了一下子,小菜幾乎已經空盤囉!

04577.jpg   04578.jpg

豬頭粄條 (60元)

最後送上重頭戲:豬頭粄條!這是米絲肌絕對推薦點選的耶,滿滿一碗粄條香Q帶勁,份量多到吃不完、吃得稱,上頭更有肉質香嫩新鮮的豬頭肉,肉塊大小切得十分隨興大塊,更顯誠意 (也希望未來不要變小氣了 XD),而且還外加全顆滷蛋耶!

04580.jpg

平民小吃美味其實除了料好又實之外,就是要讓顧客「奇檬子好」,並非期待端上一碗選用多麼珍稀食材做的料理,而是一碗碗帶點鄉土味而且大方的美食,那就是「好料」。

04582.jpg  

p.s 但若金榜麵館能夠改進作業流程,能夠降低等待時間,或許更能夠提升整體用餐品質而且不失去原汁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