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資訊

漁陶屋 (大安店) - 藏身住宅區的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34巷71號 (較靠近和平東路端)

電話:(02)2700-6828

平均單人消費:500元/人

-----

由於朋友慶生的緣故,選定頗受許多食記部落客推薦的漁陶屋平價日式料理餐廳;大安店地址在信義路巷弄之內,其實距離和平東路端比較近,若沿著建國南路走到市立圖書館就可以右轉,不遠處就到餐廳囉!

04517.jpg   04519.jpg

店內坐位不算特別多,不過還是特別以串珠簾幕隔開一間半透明是小包廂,可惜包廂內部空氣較悶不甚舒適,因此與朋友還是選擇外廳座位。這一區居民大概下班晚,我們大約6點半開始用餐竟然幾乎包場!直到7點過後人潮才稍微多一些哩。

04520.jpg

漁陶屋應該能夠算室一間餐點與烹調種類多樣化的日式料理店,除了(握)壽司、手捲、生魚片,還有日式烤物、沙拉等,選項多元,如果能接受大夥兒分享可以多選幾樣,或者也有個人套餐。

04523.jpg

當天幫超級好友慶生大夥兒各自選擇喜歡吃的一塊兒分享。首先來一份櫻花蝦炒飯,坦白說口味一般般不至於令人驚艷,倒是櫻花蝦數量不算少,能夠感受誠意;

04526.jpg

萬眾期待的培根干貝捲不久後上桌,這道應該算是當天受好評而且還算符合對店家期待的餐點了,一份2串,培根並非美式料理煎至油膩金黃樣貌,推測應該是炭烤逼出香氣,缺點是太鹹了必須連灌好幾口水,干貝還算新鮮

04532.jpg

當天生食部分除了生魚片之外,另外點了綜合握壽司。

大概是因為事前見到許多食記高度評價這兒的生魚片鮮度與口感,相較之下當天就讓人失望了,新鮮魚肉直的彈性與甜味兒幾乎感受不到,鮪魚入口又見米絲肌最害怕的生腥,真正好吃的鮪魚還是要去HANA壽司啦

04533.jpg   04534.jpg

綜合握壽司上桌,一共9貫,當天提供的魚種與生魚片重複度極高,另外則有一個干貝握合蝦子握;不斷思考該怎麼形容呢?漁陶屋握壽司生魚片的部分較爭x外帶握壽司份量多,然而新鮮度相去不遠,米絲肌覺得更具體描述口感大概就是與Costco外帶壽司水平差不多;平心而論並非難以入口,然而對於評價頗高的"日式料理店"的期待自然是遠遠高於大賣場外帶餐點了,是吧!?

04539.jpg

還記得Luka格友說來到漁陶屋必須「點對東西才好吃」,這份烤牛小排就讓人有「阿錯了嗎?」的感受,牛肉原味幾乎不見,大概因為經過醃漬,炭烤的肉片偏乾,值得稱讚的大概就是分量不錯啦!

04537.jpg

雙味可樂餅,一個咖哩口味、一個蔬菜口味,炸過的可樂餅完全不油膩,馬鈴薯泥相當柔軟,好滋味;

04541.jpg

廚師稍微炙燒鮭魚創意捲,上頭不甚細心的擺上鮭魚卵,如果更仔細一些〈例如平均分配每一個創意捲上頭的鮭魚卵數量呀〉應該會更搞哩,口感一般般,無法特別驚喜;

04542.jpg

茶碗蒸製作成功,可惜上頭擺了冷凍青豆仁稍微降低食慾 (哈哈是米絲肌自己不喜歡青豆仁),就是一道不會出錯的餐點吧!

04545.jpg

當天點了滿滿一桌菜,平均消費500元,感覺不是特別平價但也在合理範圍之內,不過就是因為期待過高因此失望才會特別深吧!但自從有了HANA壽司,同樣消費可以享用高品質魚貨,真是太幸福了!

045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