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辣女強人  /  Morning Glory

上映日期: 2011-01-07

類  型:喜劇

導  演:羅傑米契爾

演  員:瑞秋麥登絲、黛安基頓、哈里遜福特

中文網站:http://www.morningglorymovie.com/intl/tw/#home

-----

特映當天除了開放一個「特映會劃位窗口」之外...並沒有擺出任何關於電影的宣傳海報或者看板,真是相當低調耶 ,與上回在威秀辦的特映會氣氛完全不同;這一次特映會辦在欣欣秀泰影城,號稱是全台首座「精品影城」(見連結報導),究竟多麼不一樣呢,讓我們來瞧瞧囉!搭著電梯直達4F,映入眼簾是優雅紫色的地毯以及寬敞的來賓休息空間,除了有優雅的乳白色貴妃椅、簡潔的黑色桌椅組,另外就是活撥的彩色沙發區,空氣中瀰漫一股精緻的優雅哩!

05902.jpg   001.jpg

對電子媒體業有興趣的觀眾看了麻辣女強人看完整部片其實會覺得片名翻的不夠貼近劇情核心耶)相信能對這個行業多一點認識;如果已經身處電子媒體,看了這部電影絕對是心有戚戚焉吧!女主角是Rachel McAdams,也就是之前演《時空旅人之妻》女主角,還有她在少女時候曾與琳賽羅涵合演了Mean Girls,演技不錯;老牌巨星Diane Keaton and Harrison Ford 在劇中對主播的詮釋更是相當到位;

morning glory.jpg   diana.jpg   gew.jpg

女主角因禍被地方電視台節目部裁員得福進全國電視網擔任晨間新聞節目製作),但她該如何拯救收視率低迷的"爛節目"?

其實可以想見好萊塢類似劇情不少,最後主角絕對會成功;因此全片最精彩的部分約莫就是對於這份相當有挑戰性的工作...「在努力過程當中所展現的那份驚人熱情」,因為有了這份對於工作的熱情,所以可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最終獲得甜美的果實;

為什麼說這一部片絕對讓電子媒體從業者心有戚戚焉?片中為了「挽救收視率」,女主角祭出「麻辣」手段,讓氣象主播直接搭上雲霄飛車、表演人體魔術、讓資深女主播跳芭蕾舞、親青蛙、玩小動物等等,這樣的手段讓以「報導政經國際新聞為專業」的資深男主播相當不以為然,不過...收視率確實上升了;這不也是當前台灣某些電視節目的"現狀"(亂象?) 若跟隨節目製作(女主角)的思維,有收視率-->才有可能邀請大牌影星上節目,這樣是正循環還是??

dance.jpg

另一段有意思的是資深男主播終於替節目跑了大獨家(州長涉貪被捕),儘管Daybreak節目型態混亂...他依舊是以「正經新聞」立功;採訪結束後他告訴女主角工作太忙碌的他並沒有好好兼顧家庭生活,提醒女主角引以為鑒;

talk.jpg

劇中關於女主角的愛情,米絲肌覺得是處理比較不好的部分,似乎有點為了電影中「有愛情元素」所以加入了愛情的橋段,兩人的進展有些跳躍;

ew.jpg 

 

影城休息區

就是這寬敞的來賓休息區,全鋪上紫色的地毯,不只體貼穿著高跟鞋的美女、也讓看電影成為真正放鬆休閒的娛樂活動;另一區除了牆上許多台螢幕播放預告片,擺的是活潑的混搭色彩沙發椅,地毯也換上了綠色條紋,與剛剛那一區氣氛完全不同;

05906.jpg   05920.jpg

白閃閃的牆壁面以優雅的壁燈點綴,怎麼拍都美;ladies room當中相當乾淨整潔,擺入了綠色植物,並且運用大量不同角度的鏡子,讓美女們隨時都能保持最佳狀態約會哩!

05914.jpg   05917.jpg

「精品影城」除了有美麗優雅的裝潢,最重要的是舒服的座椅,畢竟來到影城...觀眾最在意的是觀賞電影時的舒適程度,欣欣秀泰影城配的椅子真的令人驚豔唷,柔軟而有彈性的座椅即使在長時間的影片絕對不腰酸背痛,腳的位置也算寬敞,跟這個影城真是相見恨晚耶!

05912.jpg

059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