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資訊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 從哈爾濱來的四川巴蜀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電話:02-27781112

官方網站:http://www.oldsichuan.com.tw/

-----

 

06611

今天四人同行就點1234元的成雙成對餐很合適,蔬菜、丸子、肉品以及海鮮都有了,另外也包含老四川的招牌前菜:川味涼粉,餐後還有古早味刨冰,吃鍋物所需要得幾乎都包囉!餐前服務生送上能暖味的茶水,茶壺作工跟鼎王系列鍋物餐廳有點兒類似。

06596   06602

開胃小菜的涼拌小黃瓜我好喜歡,味道是一點兒酸酸甜甜,滋味兒醃得十分夠味,一旁的花生米也頗受歡迎;

06599

老四川的招牌前菜:川味涼粉,紅通通得看起來十分辣口,事實上入口滋味偏酸辣而不麻,相當開胃,冬日吃來食道和胃通通熱了起來,在等待鍋物上桌之前一點兒都不無聊;

06598

老四川這兒另一項特色就是沾醬的部分了,有別於一般鍋物的沾醬,這兒的吃法是將白湯或紅湯(端視客人口味)淋進服務生送上的醬料碗當中,攪和攪和之後成為獨特的醬汁,醬料碗當中除了有香菜、芹菜末、紅椒末之外,因為加入了花生粉因此還會有一點兒甜甜的滋味中和,十分值得一試;

06600   06615 

1234元的套餐當中,送上一大盤菜盤、綜合菇盤、豬肚、餃子,以及一盤滷水,包含牛肚以及豬大腸,隨意放入白湯或者紅湯之中都合適;四人吃起來會覺得青菜份量偏少了,因此可以再加點;

06604   06606

06607   06609

老四川的白湯鍋好喝在於它是雞骨架+猪大骨+洋葱+蔬菜熬煮,也因為加入了整顆的蒜頭和篸鬚所以湯頭更加溫補,直接從湯底撈起來真的可以看到整顆蒜頭,煮久了一點之後我們也會直接吃掉蒜頭哩!

06612

這兒的紅湯則是用燈籠辣椒和麻椒,分別可以釋放辣及麻,官網上寫了鍋內的紅油是用植物油炒生薑、蒜頭、葱、燈籠椒、麻椒而成,因為我自己比較不吃那麼辣, 所以通常會把太多的辣油撈起來,在請服務生加入高湯,中和一下滋味就很好吃囉。

06614

這兒的肉片偏薄,我們覺得推薦度較低哩!如果吃不完也是無法外帶的,因為外帶還需要在加上好幾百元,實在不太划算。

06616

arrow
arrow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