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87.jpg

天津古文化街之內,除了販賣毛筆、果仁張(以賣堅果起家的張氏家族店鋪)、泥人張(以販賣泥塑偶起家的張氏家族)等等傳統店鋪,接著大概就是出現在街道一邊的小吃攤販,跟朋友分著吃完熟梨糕,一陣冷風吹來值打哆嗦,看見許多路人手裡捧著一碗冒著煙的小點心,原來是「茶湯」!

00088.jpg  

 一碗5元RMB的茶湯有許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包含桂花蓮子、桂圓八果、杏仁粉、棗子粉等等,口味相當多元阿!米絲肌選了感覺會端上來會「很漂亮」的桂花蓮子口味的茶湯,一邊好奇的看著小販怎麼完成「茶湯」。

00084.jpg   00085.jpg

小時後吃過一種「加了開水就會稠稠糊糊的太白粉」,相當滑順可口,天津茶湯感覺也相當類似。兩位小販分工合作,一位負責將「桂花蓮子粉」加入開水調均勻,之後撒上客人點選的口味配料;另一位就專門煮水,隨時注意「湯」的狀況,不一會兒功夫,「茶湯完成!」熱呼呼的「喝上一口」相當舒服,甜甜的茶湯實際上相當濃稠,上頭撒上了葡萄乾、黑白芝麻、小果仁,香香甜甜的很能「暫時」驅寒呢!

-----

同步分享於 ip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