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廟街牛雜 - 冬日來上一盒鹹滋味

地點:興記煲仔飯/四季煲仔飯旁小攤(人潮不斷)

售價:綜合牛雜 HKD 20

-----

這一回香港吃喝玩樂之旅,因為M小姐全程陪著我們,因此更有機會深入本地生活,「廟街牛雜」肯定是最有趣的收穫;離開興記煲仔飯,定目一看是什麼小攤子生意這麼好?攤販環境絕稱不上舒適,搭著一個轉角就做起生意,亂中有序的人潮似乎有著一股默契挨著牆邊排起隊伍,原來這兒賣的是「滷牛雜」。

DSC05990.JPG   DSC05991.JPG

說什麼立刻也加入隊伍之中,前幾個大叔買了一串腸肚直接吃起來,路旁擺了一個垃圾桶大夥兒十分有默契自助式回收;無論外帶份量多少,攤販老闆幾乎沒閒工夫抬頭招呼客人,專注在那一鍋黑嘛嘛的滷湯剪牛雜,紅通通的攤販創造了一絲絲血味兒,倒也顯得十分精采;

DSC05983.JPG   DSC05981.JPG

牛雜有什麼?走腸、走肺、腸肚、豬皮、豬紅、羅白、魚旦,反正牛內臟、豬血什麼的通通加進鍋裡,所有人眼睛盯著不斷賣出熱氣的滷鍋,「老闆,來一份綜合牛雜。」

DSC05982.JPG   DSC05985.JPG

搜尋「廟街牛雜」意外找到網友的錄影:http://www.youtube.com/watch?v=97yhdRlX73g,原來老闆不是每天都穿紅衣服,米絲肌去的那一天老闆的紅衣真是與小攤子太搭了!

 DSC05989.JPG

攤子前三罐紅、綠、藍顏色的醬料自助式隨意加,大概就是油膏、芥末等調味;滷汁本身已經鹹,因此端看個人口味。香港這座金融大成在港島、在九龍、在新界各是幾樣情,廟街牛雜和周邊的景致說不上的意外搭調,看著西裝筆挺的俐落上班族加入隊伍,更顯有趣;

DSC05986.JPG

說這牛雜滋味如何?坦言米絲肌之前沒吃過這般直接裝盒的「滷水」牛雜,我們就捧著一盒牛雜站在路邊吃起來,一口一口吃到各式部位,其實黑嘛嘛的入口前好像都挺難分辨,「滷柚皮」好吃也特別;來這兒追求的本來就是一股情調氛圍,食物中更添加了滋味。

DSC059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