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資訊

☆ 無老鍋 - 台中鼎王集團鍋物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

電話:04-23191158

營業時間:11:30am~04:00am

-----

來到台中市相當熱鬧的公益路,鼎王集團旗下的養生火鍋「無老鍋」就在路旁,灰黑色基調的建築物按理說不太明顯,但由於挑高建築加上特殊的文字(符號)裝飾外牆,讓人不注意也難!

01671.jpg

進入店內有別於鼎王火鍋氣氛,工作人員身著亞麻布料素色制服,無老鍋更帶有一絲「禪」意;店內空間相當大(畢竟是完全獨立的完整建築單位),唯燈光偏暗,每桌上頭各自吊燈營造「小空間、小單元」氣氛;通往2F座位區的樓梯邊造景相當別出心裁,上頭調掛無數天燈、腳邊則以乾冰營造騰雲駕霧氛圍。

01690.jpg   01695.jpg

店內提供兩種湯頭:養生人參白湯 or 孜然麻辣紅湯;另外附上6罐原味高湯,食客們可以視各自湯頭濃淡調整口味;整體用餐發現也可以請服務生幫忙加湯,但美中不足的是麻辣紅湯卻續以「乳白高湯」,以致於逐漸稀釋了湯頭滋味;

01675.jpg   01672.jpg

店內座位除了4人桌椅區,還有提供一群人聚餐的圓桌,雖然非常方便,但如同鼎王旗下鍋類餐廳...無論多少人都是「共一鍋」,因此人多用鍋確實稍嫌擁擠了些!

01677.jpg

當天桌邊男服務生並不特別親切,點選了多盤手工丸類,完全沒有介紹口味,一上桌後立刻一盤一盤幫忙下鍋,或許是因為桌子小野確實擺不下這麼多「生食」(吃火鍋最後都是要丟下去拉! ,但是一方面快速到米絲肌還沒照到相就全部下鍋...二方面導致後來「食不知味(許多丸類口感相似,難分辨」哩!

01680.jpg

等到丸類幾乎都下鍋...猛一回神...驚險喊「卡」,才拍到已經被丟下幾顆的「冰淇淋豆腐」,這畢竟也是店內主打的招牌食材呀!冰淇淋豆腐以其「造型」似甜筒上端半部為名,入口軟嫩綿密,雖不到入口即化的驚豔,但確實有別於一般傳統豆腐的軟或百頁豆腐的Q;

01679.jpg

接連涮了幾盤肉類,這是比較受好評的牛五花,價錢數百元,不算平價;

01681.jpg

這麼多火鍋食材,若有需要可以自行裝盛白飯以及沾醬;仿製石材外表燒製的碗筷盤特別訂製,到也將「吃飯」周邊的視覺藝術提升一些,不在只是狼吞虎嚥!(但是與鼎王同樣限時1.5hr用餐,叫人不狼吞虎嚥也挺為難的!光顧鼎王餐飲系列2次,光憑不太盡人情的用餐限時,米絲肌已經不考慮前往,這一回是團體聚餐;試想:「燒燙燙」的火鍋...光吹涼就花不少時間,還有不斷丟入的生食,1.5hr真的不算合理!)

01674.jpg   01682.jpg

以下為其他各自單點的食材:

魚滑」:基本上就是通俗所知的手打漿,不過無老鍋特意別出心裁的重新包裝食材名稱,並且搭配「食材故事行銷」,身價自然翻漲;平心而論魚漿內餡不少,包含蝦仁、花枝等可供選擇;

01683.jpg

罐頭鮑魚」裝在象徵海鮮物種的大貝殼之中上桌,所以說鼎王集團擅長「包裝行銷食材」,不論是否能夠同樣滿足挑剔的味蕾,驚豔視覺以及營造氣氛的功夫確實值得給予掌聲;

01684.jpg

能夠猜得出這是什麼「青菜」嗎?這是一叢裝在簡單大方透明玻璃容器當中的「山茼篙」;份量實在不多(大約1-1.5人份)要價百元左右,是不是還是貴在店家提供了除了食材本身之外的視覺布置哩!

01685.jpg

 

介紹完當天主要食材,接下來就是壓軸出場的...傳說中無老鍋鎮店之寶「無老肉」,這是一道將食材藝術發揮極致的料理,基本上真正祕密無老肉份量僅約8薄片(印象中價格將近400大洋),以無限碎冰鋪陳左右並且搭配乾冰出場,眾人於是發出「wow」之聲;隨後服務生交代下鍋輕涮3秒鐘即可,入口能品嚐出「紹興酒醉豬腿」之感,好卻不能稱之驚嘆的料理。

01688.jpg   016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