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記粥品 - 好吃極了的生滾牛肉粥

地址:香港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旺角地鐵站D2出口,向前走兩個街口往左轉)

電話:(852) 2385-1230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日  07:30 - 23:30

-----

「富記粥品」就是一家街坊小吃,卻賣出連香港老婆婆都豎起大拇指稱讚的粥,除了粥品,也有家常熱炒或者燒臘飯麵。座定並且選好粥品後直接跟老闆點餐,價錢就會寫在便條白紙上、一目了然;

DSC05924.JPG   DSC05920.JPG

米絲肌點了生滾牛肉粥,朋友點的是香滑魚片粥(試吃一小碗),另外還有叉燒飯(不過沒有拍到照片 :P)。當天我們和香港大叔併桌,他帶著老奶奶一塊兒用餐,我的粥一上桌老婆婆就說「這碗粥一看就知道郝係」(香港朋友M小姐翻譯的),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玩,還很可愛地問我們「香港、台灣那兒好?」,我說「香港的這碗粥,好!」

DSC05922.JPG

還記得上一回吃到如此驚豔的粥品是在金門壽記粥糜,同樣達到米、湯合一的境界,金門壽記粥麋搭配現炸油條,滋味讓人念念不忘;富記的粥似乎又更上一層樓,米飯幾乎煮成了米糊,濃稠的程度100分,最棒的是入口滋味軟爛卻不失肉片咬勁兒的牛肉片,當場直呼「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這肯定名列香港經典街坊小吃第一名了。

fs.jpg  

朋友的香滑魚片粥加入細薑絲去腥,入口滋味較清甜,也好吃呀!

DSC05923.JPG

 

堂記腸粉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匯街24A-26C號文景樓地下舖 (地鐵柯士甸站,近圓方)

電話:2710-795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9:00~02:30; 逢週三及週日休息

-----

因為喜愛吃Q彈的粉皮,自從規畫了港澳之旅,米絲肌一有空就在網上做功課查詢美食資訊,「堂記腸粉專門店」幾乎是香港朋友才會知道的地方美味,說什麼一定要來

DSC05999.JPG   DSC06004.JPG

這一回香港之旅完全實踐「吃東西、買東西」,當天中午富記粥品-->金華冰廳波蘿油-->公和豆品廠-->興記煲仔飯-->廟街牛雜,晚上來到堂記腸粉已經是10點之後了,將這兒安排在最後一個行程主要就是營業時間至凌晨2點半的緣故;

DSC06000.JPG   DSC06011.JPG

由於腸粉都是現點現做現拉,而且只有一位師傅和小小的工作台,MENU上明白寫著點餐後至少須等待15分鐘起(這還不包含等待座位的時間唷),而我們當天十分幸運,一到堂記就有座位,而前後等待腸粉大約半小時,這之間也讓米絲肌有機會拍拍照囉!

儘管時間已晚,現場內用人潮不斷,席間也有打扮入時、開著跑車的年輕情侶,多半都是本地食客;

 

DSC06010.JPG   DSC06001.JPG

叉燒鮮蝦腸  HKD17 (漲價囉,比網友1年前分享的照片上漲3元)

腸粉專賣店的特色就是內餡兒選擇多,任君搭配挑選,想要海鮮搭配肉類也行,我就選了叉燒鮮蝦腸;堂記的粉皮較薄、較軟(不確定是否是布拉粉皮,下回觀察),熱呼呼上桌真香;叉燒色澤新鮮,搭配蝦仁相當對味;

DSC06005.JPG   IMG_0800.jpg  

豬潤魚片腸  HKD 20

豬潤魚片腸當中也鋪上了香菜,口味十分特別,豬肝片兒不柴、熟度抓得剛剛好,一分三條腸粉真是過癮;香港腸粉醬油都給的豪邁,以至於最下面的粉皮多半口味稍重,若習慣吃清淡一點的食客應該可以事先跟服務員說一聲囉。

DSC06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